福岛核电站8000个装有放射性废弃物钢桶出现腐蚀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8-19 14:02

据日本共同社8月18日报道,在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用地内保管的装有防护服焚烧灰等低放射性废弃物的约18.7万个钢桶中,约有8000个发现存在腐蚀情况。东电用钢铁制容器替换有问题的钢桶,并实施定期检查持续保管,但原子能规制委员会要求研究尽早搬出。长期的反应堆报废作业中,如何管理废弃物成为课题。

据东电介绍,在2011年3月的事故前,将一核运行中排出的废液浓缩并用水泥固定的废弃物等装入钢桶,保管在被称为固体废弃物储藏库的厂房内。截至今年5月末已达约18.6万个,发现其中7692个出现腐蚀。此外还有960个装有核事故后报废作业中使用的防护服焚烧灰等的钢桶,其中确认156个存在腐蚀。据称可能是受到内装物质中的水分等影响。

东电称“鉴于1997年曾发生钢桶底部脱落、里面物质泄漏的问题,已强化检查”,并介绍称之后未发生泄漏。用耐水性胶带修补腐蚀的钢桶,再用塑料袋包裹后转移到钢铁制容器持续保管。今后计划每天检查50个左右,确认是否有新的腐蚀。

东电在7月23日召开的规制委研究会上报告了有关情况。有参加者指出“为确保第一核电站狭窄用地内的空间,希望运出能够移出的东西”,认为应尽早转移到掩埋处理低放废弃物的青森县六所村的设施内。东电表示“制定了约10年间可在用地内保管的计划,今后将讨论搬出”。

责任编辑:于文凯
福岛核事件 福岛核电站 福岛 放射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