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稳定机制:希腊成功退出外部援助计划 经济“再次增长”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8-20 16:52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20日报道,欧洲稳定机制声明称,希腊成功退出2010年启动的财政援助计划。

该声明称:“今天,希腊已正式完成了为期三年的欧洲稳定机制财政援助计划,并成功退出。”

欧元集团主席马里奥•森特诺表示:“今天,我们可以无需进一步援助计划就顺利完成欧洲稳定机制计划,因为自2010年初以来,希腊首次“靠自己站起来”。 这一切的取得都是由于希腊人民的不懈努力,与希腊现政府的良好合作以及欧洲伙伴通过贷款和债务减免的所予以的支持。”

声明指出,希腊经济“再次增长”,“失业率持续下降。”

国际债权者“三驾马车”以低利率向希腊拨付资金,条件是它将实施严厉的改革、经济政策。在国际金融危机之后,对希腊的外部资金支持成为了向欧元区国家提供的最长时间援助。8年内,雅典在3个援助计划下以低利率总共获得了2400多亿欧元。

根据希腊的贷款条件,希腊政府被迫推出许多引发民怨的措施,包括立法处理银行不良贷款、缩小公共部门和提升劳工竞争力。希腊经济近年缓慢增长,但经济规模仍比债务危机前少缩小25%。

虽然希腊现可自由管理国内经济事务,但仍受到欧委会严加看管。这是为了确保希腊不会撤回借贷人认可的改革,最后让希腊支付援助贷款。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希腊观察”主任费瑟斯通表示,希腊同意援助计划条件,也捍卫欧元区的未来,援助措施避免了希腊脱欧的局面。

责任编辑:吕栋
希腊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