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嫌犯从日本大阪警察局逃跑 3000人9天也没抓住:警方鞠躬道歉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8-21 15:25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网站8月21日报道,日本一性侵嫌犯8月12日从大阪府富田林警察局会面室中逃脱,随后日本大阪警方出动3000人抓捕逃犯。但是9日后,警方仍未将该嫌犯抓捕引发民众不满。随后大阪府警署本部长广田耕一20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公开向民众鞠躬道歉。

广田耕一鞠躬道歉 图源:读卖新闻

该嫌犯名叫樋田淳也,男,30岁,是一名无业游民,2018年6月被大阪府警方以涉嫌盗窃等罪名逮捕,后大阪警方还发现他涉及伤害他人和抢劫。8月12日樋田因涉嫌性侵被再次逮捕。当日晚7时30分左右,该嫌犯在看守所内的会见室与律师面谈,在律师离开后打破中间老化的亚克力挡板,从缝隙中逃脱。

大阪警方公布的樋田淳也照片 图源:赫芬顿邮报日文版

据读卖新闻报道,嫌犯逃跑之后,大阪府警方向社会公布了该嫌犯的照片并出动3000名警力进行大范围搜捕。时隔9日,嫌犯仍未抓获。随后,阪府警署本部长广田耕一20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公开向民众道歉称:

“对于嫌犯逃跑给广大市民带来不安和担忧一事,我们非常抱歉。我们将彻底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广田还表示,将举全大阪府警之力,争取早日将嫌犯追拿归案。大阪警方接下来会把可以公开的信息依次公之于众

对于嫌犯逃跑的原因,他表示:“原因是综合性的,接见室结构设备、会面室交接班、警察局运营等各种问题同时出现才导致了嫌犯逃脱。”

另外,大阪府富田林警察局在嫌犯逃脱16小时后才发布通告,这导致了周边居民的不满。对此,广田表示:

“对于嫌犯逃跑一事未能及时通报,我们感到非常抱歉。我们将尽快制定对策。”

广田耕一随后视察了搜查本部所在的富田林署以及案发现场。

据大阪府警署称,从12日晚该事件发生后,截至20日下午4时,大阪府警署共收到来自民众的2051通投诉。投诉内容除了有直接责怪大阪警方“太丢脸了”,还有质疑“如果逃跑嫌犯造成进一步损失,这损失谁来负责”。

目前,日本警方高度重视这一逃跑事件,日本警察厅向全国各警局下达紧急指示,今后要对会见室的设备和人员的出入情况进行定期检查,尤其是在周末等警员休息日以及夜间等容易放松警惕的时段。

责任编辑:王世纯
日本 日本市民 日本警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