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法国1/3桥梁急需维修 840座公路桥有坍塌危险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8-21 16:32

【编译/观察者网 周远方】

导致43人死亡的意大利莫兰蒂大桥垮塌事件震惊全球,法国总统马克龙最近也收到一份报告,警告该国840座公路桥有坍塌危险。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8月20日报道,两家瑞士公司提交给法国交通部的一份审计报告(audit)令人担忧。报告称,法国全国共有1.2万座桥梁,其中三分之一需要维修,7%属于危桥,有倒塌危险。

《泰晤士报》报道截图

法国司机组织(Motorist organisations)呼吁政府尽快找出这840座危桥。人们猜测,穿越尼斯的高架桥是其中之一,该桥上世纪80年代起就出现了裂缝;加莱附近的一座有20年历史的公路桥也是怀疑对象;还有巴黎北部的A15高速公路大桥,该桥今年5月份出现沉降,已被关闭。

法国交通部长伊丽莎白•伯恩(Elisabeth Borne)则批评了法国公路网的糟糕现状,她说,公路网的情况数十年来持续恶化,我们正在讨论的是长期脆弱性,如果一个建筑物不能保证完全安全,它就不应该对公众开放。

她补充说,未来5年,政府将在“全国道路拯救计划(save the nation’s roads)”上投入10亿欧元。

另一法国交通部官员表示,该国可能不得不将公路养护预算增加一倍。

而根据审计报告建议,法国需要连续二十年,每年投入10亿欧元,用于养护全国公路网。

一名高架工程师表示,我们需要资金和熟练的工程师,但我们的人手比20年前更少。

据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年度调查,法国的高速公路路况好于欧洲大部分国家,它在全球排名第6,在欧洲排名第2,仅次于荷兰,德国排在全球第16位,英国排在第26位。高速公路里程方面,法国以1.13万公里排名全球第5。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周远方
法国 大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