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欲购买俄军备之际,美三大高官致信杜特尔特谈军购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8-24 09:24

【文/观察者网 张晨静】

在菲律宾正考虑购买俄罗斯军事装备之际,路透社报道称,当地时间8月23日,美国务卿蓬佩奥、商务部长罗斯、国防部长马蒂斯联名致信菲总统杜特尔特,要求与其进行会面,共同就菲律宾国防设备采购计划展开对话。杜特尔特回应称,愿意同这三名美国高官进行磋商,但不会为此专门前往美国。

报道截图

《菲律宾星报》报道称,当地时间23日,杜特尔特在达沃市棉兰老岛东部武装部队成立12周年会上,宣读了这三名美国高官的联名致信。

信中指出,美菲同盟是建立在共同历史和价值观基础上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通过加强美菲对话与合作,尤其是安全和贸易方面,会让我们的特殊同盟关系变得更为牢固”。

与此同时,在考虑给菲律宾人民选择国防和安全技术时,“我们当然理解你们的国家需要。我们写信给你,是为了重申美国政府对菲律宾军队现代化将给予强有力的支持。美国会与菲国会合作,来支持这些战略实施。”

信中还提到,在提供先进技术方面,美国是“有靠谱记录的第一供应国”,比如在马拉维作战中提供的精确制导弹药等。

“我们知道美国还可以做得更多……”这些美官员在信中说,特别希望在所有重大的防务采购中,美菲能为达成共同利益进行合作,“包括通过美国系统来购买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16战斗机,攻击直升机等”。

他们还补充称,希望菲律宾能认同他们的观点,即选择美国作为菲律宾未来国防采购的合作伙伴,是加深和深化两国关系的重要战略途径。

本月初杜特尔特曾表示,即使面临美国制裁,也不会拒绝购买俄武器。

而对于美官员提出的这些建议,杜特尔特23日回应时指出,有一些美国议员声称出于对人权担忧,禁止美国向菲国家警察出售枪支。“我要问美国人,我想买的东西我能买到吗?”。

杜特尔特表示,美国出售给菲律宾的6架二手直升机中,有3架坠毁了,“我的士兵都遇难了……如今你要谈采购,首先要向我证明你们是真心诚意的”。他表示愿意与这三名美国高官进行会面,但不会为此专门前往美国,“我没有时间去美国”。

报道还指出,在杜特尔特在宣读美官员联名信之际,菲国防部长德尔芬·洛伦扎纳正在俄罗斯采购直升机、潜艇和其他设备。此次洛伦扎纳的访俄之旅,还将探讨如何促进俄菲间的防务合作。

据菲律宾当地媒体报道,洛伦扎纳定于本周将与俄罗斯国防部长会晤,讨论购买俄武器的可能性。

上周,五角大楼官员在访菲期间,曾特别提醒菲方不要采购俄罗斯军火。杜特尔特表示,为打击菲国内的叛乱分子,菲政府必须采购全新军事装备,不会再接受美国提供的二手军火。

此外在本月初,菲外长卡耶塔诺与俄外长拉夫罗夫于新加坡会面时还曾强硬表态称,尽管可能会面对来自美国的制裁压力,菲律宾也不会拒绝购买俄武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晨静
菲律宾 美国 国务卿 军备采购 军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