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政客遇到难缠记者 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秀了一波“太极”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8-24 16:35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

日前,英国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接受电视采访,在被问到“脱欧是否对英国有利?”时,他似乎有意避开话题,顾左右而言他,记者则不依不饶,拿同样的问题反复问了6遍。

两人合力上演了一出“太极推手”,可以说功夫很深了。

【观察者网视频组】

科尔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最开始表示,他希望英国和欧盟能保持友好关系,维持有效贸易关系,保证制造业和食品加工业工作岗位不丢失。由于他没有直接回答利还是弊,因此记者随即又问了一次这个问题。

第一遍

第二

随后记者继续追问科尔宾,科尔宾则继续避而不答,他说,如果他们工党执政,脱欧不会对英国人水平带来负面影响,而且可以带来与其他地区进行贸易的契机,在记者第四遍问他时,他则表示要脱欧已经木已成舟,我们要阻止保守党无协议脱欧以防对英国经济产生毁灭性影响。

第三遍

第四遍

到了记者问第五遍时候,他已经有些不耐烦,他表示工党任何情况下都希望英国能脱欧,并确保同世界其他地方的贸易关系。面对记者的追问,他表示我已经回答了第五遍——然后他把第一遍的答案又复述了一次……

第五


六遍

由于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的6次回答成为了字面意义上的官僚式左言他顾式回答,因此很快,他在英国火了。不仅英国的保守主义媒体批评他不是一个诚实的政客,英国电视台也开始蹭这波“太极”的热度。

在爱丁堡国际电视节上,第四频道主持人继续问他:“你现在要对记者负责,请直接回答脱欧是否对英国有利?”

科尔宾当场反问,你们在拿这个问题玩我?然后拒绝回答这个问题。

对此,英国网友吐槽称,这简直就和《是,大臣》中的情节一样。

英国网友对此事吐槽到:“活脱脱就像《是,大臣》里的情节” 图源:社交媒体

这位网友指的大概是这段情节 图源: “是,大臣”

责任编辑:王世纯
英国 英国首相 官僚主义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