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美国中期选举,脸书等巨头召开秘密会议讨论“假新闻”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8-24 23:23

【编译/观察者网 周远方】

正在特朗普被“亲信弹劾门”搞得焦头烂额,中期选举走势未定之际,脸书、推特等硅谷巨头周五(8月24日)在旧金山推特总部大楼召开秘密会议,探讨近期舆论导向问题。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24日报道,除脸书和推特外,参会方还有谷歌、微软和Snap等,主要议题是11月中期选举前的误报(misinformation)问题。

商业内幕报道截图

美国新闻聚合类新媒体BuzzFeed最先披露了这次会议,因他们得到脸书网络安全政策主管纳撒尼尔•格莱谢尔(Nathaniel Gleicher)发来的一封电子邮件。在该邮件中,12家公司代表被邀请在旧金山的推特总部大楼(Twitter HQ)总部会面。

格莱谢尔写道,“正如我过去几周里向你们提到过的,我们一直希望在行业对话中安排一次后续讨论,讨论内容是关于信息处理(information operations)、保护选举以及我们如何应对这些挑战。”

根据格莱谢尔的电子邮件,这次会议将有三个部分的议程。每个公司将展示他们如何打击“信息误报”;然后这些公司将作为一个团体,讨论他们各自面临的具体问题;最后,他们将讨论决定是否要定期举行会议。

已有8家科技巨头在今年5月举行过类似的会议,有美国政府代表出席会议。

在当时的会上,美国国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副部长克里斯托弗•克雷布斯(Christopher Krebs)和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外国影响”特别工作组(foreign influence)的迈克•伯勒姆(Mike Burham)向这些公司提供的有效信息很少,这让这些公司感到失望。

在中期选举前,“外国势力”在社交媒体上的宣传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脸书7月底宣布,32个页面因“试图影响美国政治”而被封掉。脸书宣称,“不确定这些活动源自哪里”,但“它们与俄罗斯此前的‘虚假信息’活动有相似之处”。微软最近宣称,其发现了俄罗斯企图对共和党人进行黑客攻击,几周前,还有消息称俄罗斯黑客试图侵入民主党参议员克莱尔·麦卡斯基尔(Claire McCaskill)的电脑。

对于上述消息,商业内幕已尝试联系脸书、推特、微软、谷歌和Snap等,但对方均拒绝置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周远方
美国 媒体 社交媒体 社交网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