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要求蓬佩奥推迟访朝:半岛无核化“没有取得足够进展”

来源:新华社

2018-08-25 14:33

据新华社8月24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说,他已要求国务卿蓬佩奥推迟下周对朝鲜的访问。

图自东方IC

特朗普当天在社交媒体平台推特上说,美朝在朝鲜半岛无核化问题上“没有取得足够进展”。但他表示,蓬佩奥期待着在不远的将来前往朝鲜。

特朗普还说,期待自己能很快见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他愿向金正恩致以“最真诚的问候和敬意”。

蓬佩奥23日宣布,他将于下周与美国新任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斯蒂芬·比根访问朝鲜。今年以来,蓬佩奥已三次前往朝鲜。

特朗普20日说,他“很可能”再次同金正恩举行会晤,他相信朝鲜已为朝鲜半岛无核化采取了一些特殊举措。

朝鲜《劳动新闻》18日发表署名评论文章,呼吁特朗普不要受制于美国国内反对势力,应为打破当前朝美关系僵局、推动双方关系改善下定决心,果断采取行动。

特朗普与金正恩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会晤并签署联合声明,表示将努力“建立新的朝美关系”,以及“构建朝鲜半岛持久稳定和平机制”。特朗普承诺为朝鲜提供安全保障,金正恩重申对“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的承诺。

责任编辑:何书睿
特朗普 朝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