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指责谷歌操纵关于他的搜索结果:96%的消息来自“左翼媒体”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8-28 22:58

【编译/观察者网 周远方】

当地时间8月28日清晨,美国总统特朗普连发两条推特,指责谷歌篡改关于他的搜索结果,隐藏正面消息,只显示负面报道,96%的消息都来自反对他的“左翼媒体”。

他问道,“这合法吗”,并称这是“非常严重的情况”,“将得到解决”。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记者28日上午就此询问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谷歌搜索是否应该由政府监管”,得到的答复是,“我们将审视这一情况。”

特朗普称,在谷歌搜索“特朗普新闻”,结果只显示“假新闻”媒体的报道。换句话说,他们操纵了关于我和其他人的新闻,所以几乎所有的故事和新闻都是负面的。

其中“假新闻”CNN最为突出。共和党/保守派和公平媒体被屏蔽。这合法吗?

搜索“特朗普新闻”,96%的结果来自左翼媒体,这很危险。谷歌和其他公司正在压制保守派的声音,隐藏正面的信息和新闻。他们控制我们能看到什么,看不到什么。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情况,将会得到解决!

彭博社8月28日报道了相关消息,并称,这不是特朗普第一次质疑国内社交媒体巨头的“舆论管控”,8月24日他已宣称,社交媒体“巨人们”正在“让数百万人噤声”。

彭博社称,特朗普的这些指控,包括宣称正在调查“通俄门”的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Robert Mueller)和一些新闻媒体都对他有偏见,这都是他用来吸引(中期选举)支持者的筹码。

美国财经媒体市场观察(marketwatch)网站28日报道称,特朗普在推特中提到的96%的数据似乎来自右翼自媒体PJ Media的一篇文章:

文章称,过去数年中,美国保守派和特朗普支持者一直质疑谷歌是否“针对”保守派媒体,这些媒体宣称,自己的谷歌搜索流量持续下降,而谷歌一直坚称,对所有的媒体都一视同仁。

该文作者“亲测”,以“特朗普新闻(trump news)”为关键词搜索,并使用“Sharyl Attkisson媒体(政治)倾向图表”分析结果,发现左翼和反特朗普媒体大量出现在搜索结果首页,而首页没有一个右倾媒体。

CNN的报道在结果数量中排名最高,是第二名《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的两倍,其他左翼媒体表现也不错,NBC、CNBC、《大西洋月刊》(The Atlantic)和《政治》(Politico)等均名列前茅。

在搜索结果排名靠前的媒体中,仅华尔街日报为右翼媒体(PJ Media)

在前100个搜索结果中,只有《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和《福克斯新闻》(Fox News)是右翼媒体。

文章称,这一测试虽然未必完全科学,但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问题。

文章还质疑谷歌对其网页排名算法经常调整,并且一直守口如瓶,文章认为,“社交媒体是有史以来最危险的垄断企业”。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最近,近期,脸书、推特、谷歌等社交媒体在舆论导向方面动作频频,不但召开闭门会议讨论处理“假新闻”,而且封禁大量亲伊朗账号封禁包括缅甸全军统帅在内的军政高官的账号,在美国国内,他们清理“假新闻”和“僵尸粉”的措施也被指责“有针对性”。

Sharyl Attkisson媒体(政治)倾向图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周远方
谷歌 美国 特朗普 新媒体 西方媒体 社交媒体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