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近半美国人支持弹劾特朗普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8-29 07:05

据俄罗斯卫星网8月29日报道,美国新闻网站Axios与数据公司SurveyMonkey的联合民调显示,超过40%的美国人支持弹劾特朗普总统。

据调查结果,44%的受访者赞成启动针对特朗普的弹劾程序,其中的79%是美国民主党的支持者。民调结果中没有公布反对弹劾总统和弃权的人数比例。

此项民调是2018年8月22日至24日进行的。

美国众议院少数党领袖、民主党众议员佩洛西曾表示,尽管特朗普前私人律师科亨和前竞选团队经理马纳福特的案件正在审理当中,弹劾特朗普仍旧不是民主党人的优先选项。

美国国会中期选举将于11月6日举行,这对该国的政治走向而言意义重大。选举不仅能够影响立法决策过程,还能在民主党赢得选举的情况下启动针对现任总统的弹劾程序。

据英国《独立报》此前消息,去年11月21日,一位民主党“大金主”已出资在纽约时代广场巨型数字广告牌投放广告,意在号召大家弹劾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

出资投放广告的汤姆•施泰尔称,没有人站出来表达绝大多数美国人的想法,这是个大问题。特朗普已经将美国人带到了“核战争的边缘,并且阻碍了美国联邦调查局的公正”,他不但“从外国政府那儿拿钱,还威胁要关闭新闻机构”,这都违背了美国宪法。

责任编辑:唐艳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