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不和怪中国?外交部:美方花式“甩锅”我们不接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18-08-30 19:20

针对美方声称朝鲜正因中美贸易争端面临来自中国的巨大压力一事,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天(30日)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对于美方各种花式“甩锅”,对不起,我们不想接,也不能接。

问:美国白宫声明再次质疑中方在帮助解决半岛核问题中扮演的角色。美方声称朝鲜问题部分由中美贸易争端引起,朝鲜正因中美贸易争端面临来自中国的巨大压力。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很多人可能跟我有一样的感觉,美方这种歪曲事实、不负责任的“神逻辑”果然世界第一,真不是一般人能够理解的了的。

连日来,我们已经多次重申了中国在半岛问题上的政策立场。我愿再次强调,中国的外交政策包括在朝鲜半岛问题上的政策是明确、一贯的,具有很强的稳定性和连续性。希望美方能像中方一样重信守诺,为推动政治解决半岛问题发挥积极、建设性和负责任的作用。面对当前出现的一些曲折和困难,应该多从自身找原因,进行反思,而不是反复无常,诿过于人。

对于美方各种花式“甩锅”,对不起,我们不想接,也不能接。

今天,关于朝鲜局势,特朗普又在推特上指责中国

责任编辑:何书睿
中美竞争 中美关系 朝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