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连接关西机场桥梁受损 约700名中国游客滞留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9-05 16:30

据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官微9月5日消息,受台风“飞燕”影响,日本大阪关西国际机场自9月4日下午三时起关闭,约有700余名中国游客滞留。

关西机场关闭,A跑道严重积水(每日新闻 图)

由于连接机场的桥梁受损,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工作人员无法进入机场,目前正在通过各种渠道与日方有关部门及航空公司联络,做好中国游客安置和转运工作。据了解,机场已开始免费将滞留游客转送至附近的神户空港。

日媒视频截图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9月4日,21号超强台风“飞燕”登陆日本西部地区,风速达到每小时216公里(135英里),成为1993年以来最强的风暴。

4日下午1点半左右,停泊在大阪湾油轮因受台风影响,撞上连接关西机场和大阪、泉佐野市的关西机场联络桥。据报道,这艘油轮事发前已完成燃料运输并在附近停泊,但被台风刮向了关西机场联络桥,这座联络桥是大阪市区与关西机场唯一的路上联络通道。

此外,受台风所带来降雨影响,机场跑道、停车场以及周边建筑物的搬运通道等也出现大面积进浸水,关西机场因此关闭,3000余人受困。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有不少中国游客也被困在大阪关西机场。陈先生的母亲随团从沈阳到日本关西地区游玩,原计划乘坐4日的航班返回沈阳,没想到因为台风被困机场。陈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机场信号不好,昨日下午联系过一次后就再也联系不到母亲了。5日早,陈先生再次联系到母亲,母亲让他放心,说准备乘坐快艇先转移到神户机场,但具体什么时候能够回国还不清楚。

据多名滞留旅客家属介绍,滞留旅客获得了机场分配饮用水和压缩饼干,夜里就在机场的长椅上休息,机场还为旅客准备了毛毯并向有需要的旅客派发了婴儿尿不湿。9月5日凌晨3时,关西机场再次发布公告,称受台风影响,关西机场9月5日全部航班取消。此外,关西机场计划从5日早6点开始,用快艇将受困旅客转移至神户机场。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早的推特消息,已有500人被转移走。

责任编辑:吕栋
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