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泊核电站外部电源失灵 启动应急发电机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9-06 09:32

据日本共同社9月6日报道,日本北海道6日凌晨发生地震后,地处观测到震度2(日本标准)摇晃的泊村的北海道电力公司泊核电站外部电源失灵。该核电站目前停运中,1到3号机组的反应堆内没有核燃料。不过由于无法发电,已启动应急发电机,继续冷却贮藏有总计1527根乏燃料棒的燃料池。据原子能规制厅称,核电站厂区内和附近的辐射量没有异常。

北海道电力表示没有确认到异常情况。据称青森县东通村的东北电力公司东通核电站也没有问题。

6日凌晨3点08分左右,日本北海道发生震度6强(日本标准)的地震。据北海道警方等透露,厚真町及安平町出现塌方或房屋倒塌等大规模受灾情况。据北海道政府和共同社统计,此次地震造成札幌、千岁、苫小牧、惠庭、函馆、石狩6市以及日高和厚真两町总计120人受伤。警方称发生塌方的厚真町有32人失联。道内所有火力发电站停运,全境295万户家庭停电。

这是北海道自震度等级修改的1996年以来首次发生震度6强的地震,也是日本国内继2016年熊本地震之后再次发生震度6强以上地震。

责任编辑:于文凯
日本 核电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