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4艘海警船钓鱼岛海域航行 日方无理警告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9-07 16:23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9月7日报道,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那霸)称,7日上午10点10分前后起,中国海警局4艘船只相继驶入钓鱼岛附近的“日本领海”,各自航行约1个半小时后驶出“领海”进入外侧的毗连区。

报道称,这是继8月24日后中国公务船再次驶入钓鱼岛附近海域,为今年第17天。据称,其中1艘船上装有类似机关炮的装备。日方巡逻船发出无理警告,要求中国船只驶离所谓“领海”。

另据微博@中国海警消息,2018年9月7日,中国海警2307舰艇编队在我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针对钓鱼岛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月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曾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对钓鱼岛的主权拥有充分的历史和法理依据。日方所作所为丝毫改变不了钓鱼岛属于中国的客观事实,中方维护钓鱼岛领土主权的决心坚定不移。

责任编辑:吕栋
钓鱼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