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对白宫工作人员使用测谎仪,以揪出“内鬼”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9-07 20:00

【导读】 对于如何找出在《纽约时报》上刊文的“白宫内鬼”,共和党参议员兰德•保罗(Rand Paul)建议使用测谎仪。

【编译/观察者网 谷智轩】5日,一名白宫神秘高官在《纽约时报》刊文痛批特朗普,在美国政坛引起轩然大波。不但特朗普本人迫切地想要揪出这个“内鬼”,媒体也纷纷猜测文章作者的身份。

副总统彭斯,国务卿蓬佩奥和国防部长马蒂斯均表示:不是我

关于如何抓住这个“内鬼”,任何的捕风捉影都无法给出实锤,于是有一名参议员支了个狠招:对白宫工作人员使用测谎仪。

视频截图:9月6日,兰德·保罗在国会山。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9月6日报道,共和党参议员兰德•保罗(Rand Paul)当天表示,他认为任何在白宫工作的、持有安全许可的人员,都应该接受测谎仪的测试,以确定“内鬼”的身份。

“我认为,对持有安全许可的人员来说,通过宣誓或是测谎来表明他们是否违法泄露了信息,不是没有先例的,”这名来自肯塔基州的参议员在国会山说,“我们例行会用测谎仪来测试中央情报局(CIA)和联邦调查局(FBI)的特工。如果你拥有白宫的安全许可,我认为使用测谎仪询问你是否违反白宫政策在和媒体对话,是可以被接受的。”

保罗还补充道,“如果这个人在和媒体交流时泄露了国家安全机密,这将是非常危险的。所以,我们需要寻根究底。”

这不是他第一次给出如此的建议了。

据《华盛顿观察家报》6日报道,去年3月,保罗就提出,联邦政府应该使用测谎仪来确定是谁泄露了前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Michael Flynn)与俄罗斯大使谢尔盖•基斯利亚克(Sergey Kislyak)的谈话记录。

“不管是谁泄露了谈话记录,都要进监狱。你不能让情报界的人员在监听这些高度机密的内容后,将其透露给《纽约时报》,”保罗告诉美国广播公司(ABC),“只有少数的人会那样做。我要把他们都算进来。他们必须接受测谎仪测试。我想说,包括政治人士在内,因为他们其中一些也是知情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谷智轩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