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服刑细节:坐牢510天无人探视 就医7次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9-10 10:48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据韩国《世界日报》7日报道称,有消息透露,现年已66岁的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在被拘捕的510多天中,除了律师外,无人探视。在拘押期间,朴槿惠还曾因病外出就医7次。

作为对比,另一名被判有期徒刑20年的韩前总统李明博,在被羁押的150多天期间,就接受过85次普通探视,和22次“特别探视”。

《世界日报》报道截图

报道称,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议员白惠莲9日从法务部拿到资料,朴槿惠去年3月31日被捕后一直羁押在首尔拘留所内,截至上个月底,其接受外部人员(律师除外)的次数为“0”。

在羁押期间,朴槿惠因腰疼发作等,先后7次外出就医。分别是在去年7月28日、8月30日、11月16日,以及今年3月22日、5月9日、6月27日和8月1日。

韩媒将朴槿惠与同样被羁押的三星太子李在镕做比较,称后者接受了五六次家属探视。

此外还用朴槿惠的闺蜜崔顺实与其作比较,称崔顺实被捕已有660多天,但期间除了例行会见律师外,还接受过198次其他人员的探视。外出就诊则多达27次。

而另一位被判有期徒刑20年的韩前总统李明博,在被羁押的150多天期间,接受过85次普通探视,和22次“特别探视”。据悉,李明博于今年7月30-8月3日因病发住进了首尔大学医院。

《韩国日报》报道称,据称此前也有支持朴槿惠的团体和人士申请探视,但均被朴槿惠拒绝。

报道还说,除了外出就医,朴槿惠在拘押期间,几乎过着往返于拘留所和法院间两点一线的生活。

据韩媒早前报导,朴槿惠父母均遇刺身亡,其身边亲人仅有弟弟和妹妹二人。但由于朴槿惠一概拒绝外人探视,因此其家人至今都没有前往拘留所看望她。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因“亲信擅政”遭弹劾罢免的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已于今年4月被一审判处24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18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06亿元)。

7月20日,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又追加朴槿惠2项罪名,并对其额外追缴3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979万元)。朴槿惠因此将加刑8年

责任编辑:张晨静
朴槿惠 韩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