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可能干涉瑞典大选?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回应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09-11 11:15

【导读】 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发言人称“所谓中国干涉瑞典大选一事纯属无稽之谈”

央视新闻客户端9月11日报道,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发言人就所谓“中国可能干涉瑞典大选”发表谈话。

发言人表示:9月9日,瑞典举行全国大选。这是瑞典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很高兴看到此次选举顺利举行,瑞典选民的政治意愿得到了充分表达。

(图片来源:中国驻瑞典大使馆网站

值此瑞典大选顺利举行之际,我们要严正指出,前一段时间个别瑞典势力、媒体和人士妄称“中国可能干涉瑞典大选”,纯属无稽之谈,是对中国的恶意攻击和抹黑。这些人捏造一个伪命题自我炒作,完全出于主观臆测和不可告人的目的,没有任何切实依据。

不干涉内政是中国外交政策的一个基本原则,中国不干涉他国内政,也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内政。我们希望极少数势力、媒体和人士不要再无端指责、加害中国,一切以事实为依据,多做有利于两国和两国人民友好的事。

瑞典是最早与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中方愿在平等相待、相互尊重、合作共赢原则基础上,继续发展与瑞方的友好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史雨轩
瑞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