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那本重磅新书,特朗普问幕僚:保护台湾,美国能得到什么?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9-12 11:42

【导读】 《恐惧》9月11日在美发售,接连爆出贸易战与暗杀叙总统内幕后,书中又提到特朗普对台政策的疑惑,“保护台湾,美国能获得什么?”

【文/观察者网 史雨轩】

据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NPR) 9月11日称,目前万众瞩目的鲍勃·伍德沃德新书《恐惧:白宫中的特朗普》在当天上市,作为《华盛顿邮报》记者他曾在1972年揭露水门事件,书中揭露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外交上的异想天开,常让幕僚感到震惊。他曾质疑美国对台政策,问幕僚“保护台湾,美国能得到什么?”。

《恐惧:白宫中的特朗普》封面


 伍德沃德在斯蒂芬·科尔伯特晚间秀的采访上说,“人民需要觉醒”,去知道特朗普政府做了什么(图片来源:哥伦比亚广播公司)

书中提到,特朗普曾经在白宫的会议中谈到台湾,但反映出的却是特朗普商人的一面,完全将本求利的思维模式,就连外交事务也是如此。此前观察者网曾报道本书其他内容,白宫智囊反复劝说特朗普不要发动贸易战未果,以及特朗普意图暗杀叙利亚总统巴沙尔的内幕。

书中详细写道,今年1月19日白宫战情室中,白宫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H.R.McMaster)召集一场关于韩国的会议。除了特朗普以外,参与者还有当时尚为国务卿的蒂勒森(Rex Tillerson),国防部长马蒂斯(James Mattis),白宫办公室主任凯利(John Kelly),美国参联会主席邓福德(Joseph Dunford),以及时任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加里·科恩(Gary Cohn)

在会议上,特朗普直截了当的问,“我们美国在朝鲜半岛维持大规模军事存在,得到了什么?”。只有马蒂斯回应说,“我们是为了防止第三次世界大战”。

书中形容,特朗普总能将议题绕到他所在意的预算开销与驻派军队上。

不仅如此,特朗普还问到,“我们从保护台湾中得到了什么?”,书中提到,特朗普总把“美国得到什么”看作“世界性的问题”。

他认为美国替亚洲、中东、以及北约(NATO)这些国家防卫买单,他还想知道“美国为何要和韩国做朋友,又从中得到什么?”。

伍德沃德提到,因为幕僚的答案没有说服力,这些问题让特朗普上任后已经恼火一整年。

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约什·罗根(Josh Rogin)昨日发表文章认为,中国大陆全球努力降低台湾国际影响的时候,美国“似乎不愿意或不想对抗中国”,“特朗普不想用更加坚定地举措维护美台关系”。他举例,上个月白宫批评萨尔瓦多对台断交后,没有进一步举措。

去年6月,特朗普政府首次批准价值14亿美元的对台军售,引起中方强烈抗议,但此后便没有其他对台交易。

同时特朗普政府也没有派任何内阁级官员,出席新落成的台湾美国研究所总部开幕式,约什·罗根称“这是我们在台湾地区事实上的大使馆”。

最后约什·罗根愤愤不平的说“保卫台湾是美国对遏制中国全球扩张的测试,特朗普正在放弃台湾”。

除了Yes和No,我国学生最熟知的英语单词,Abandon(图片来源:华盛顿邮报)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出版商西蒙舒斯特(Simon&Schuster)公司已经将《恐惧》一书做了7次印刷,初版预计100万册,9月11号开卖前,亚马逊官网上的预购量已经让《恐惧》跃升到今年美国畅销书排行榜第6名。

至于对本书的态度,特朗普和白宫在本书开卖前已经全盘否定,特朗普甚至直接称之为“烂书”,并且指控伍德沃德道德诚信有问题。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则批评本书“捏造故事”,称内容多半是心怀怨望前白宫员工的说法,目的是“故意让特朗普总统难堪”。


So Many Lies!(图片来源:推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史雨轩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