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罕见公开:运转中的离心机超过3000台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9-12 22:58

据路透社9月12日报道,伊朗伊斯兰议会议长拉里贾尼今天(12日)表示,该国运转中的离心机有3000至4000台。根据伊核协议,前述数量仍在允许范围内。

据报道,这是伊朗罕见公开其核计划的具体资料。数天前,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表示,该国已完成一组设备可以打造先进离心机。

报道截图

美国5月退出伊核协议后,德黑兰曾表示,若伊核协议最终失败,伊朗就会加强其浓缩铀提炼能力。根据2015年达成的伊核协议,伊朗同意缩小核计划规模,以换取国际放宽制裁。

伊核协议允许伊朗纳坦兹提炼厂运转最高5060台第一代离心机长达10年,福尔多提炼厂的上限则为1044台第一代离心机。

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拉里贾尼表示:“美国和以色列心怀对付伊朗的计划,放弃他们所要求的(伊核)协议。”

他还说:“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后,欧洲各国领袖要求伊朗,不要对(美国的)这项行动迅速作出回应,他们要求更多的时间,如今时间正不断流逝。”

责任编辑:吕栋
伊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