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禁止华为参与5G?华为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9-14 20:15

【编译/观察者网 童黎】

印媒9月14日消息,印度电信部(DoT)已将华为和中兴排除在开发该国5G用例试验的合作名单之外。印媒还称,这表明印度很可能会跟风美国和澳大利亚,限制中国通信设备厂商参与该国新技术的推出。

印媒报道截图

不过,观察者网查询发现,截至发稿,印媒中仅有《经济时报》(The Economic Times)一家报道此事,路透社则转发了《经济时报》文章链接,并标明尚未证实该报道的真实性及准确性。

路透社报道截图

14日,华为回应表示,华为积极响应印度政府5G网络建设需求,与政府有关部门、运营商等合作正在正常进行。

《经济时报》称,该国电信部长阿鲁纳·桑德拉加(Aruna Sundararajan)透露,“我们已经致函思科、三星、爱立信、诺基亚和电信服务提供商,商讨5G技术试验合作,并获得了积极回应。我们已经将华为排除在这些试验之外。”

文章还援引知情人士称,除了华为以外,印度政府同样未与中兴就5G试验展开接触。截至印媒发稿,中兴尚未回复其记者的邮件询问。

据报道,周四(13日)晚些时候,华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与印度电信部及相关政府官员保持着定期联系。印度政府历来支持华为,并对我们开创性的技术和解决方案表示赞赏。”

声明补充道,华为有信心通过展示其5G技术,促成与政府及其他机构的合作,成为印度的合作伙伴,实现该国5G技术的应用及数字化转型。此外,华为正与电信运营商展开密切合作,他们将在试验中发挥关键作用。

14日,华为印度分公司负责人回应《环球时报》称,华为积极响应印度政府5G网络建设需求,与政府有关部门、运营商等合作正在正常进行。印度政府对华为持欢迎和开放的态度,并给予了支持。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8月23日,针对澳大利亚5G市场业务被当地政府排除一事,华为曾回应表示,澳大利亚政府发布的5G安全指导书,以安全为借口是出于政治因素的考虑。“公平、充分的市场竞争是任何国家经济持续发展的关键,澳大利亚政府的行为严重违背了自由贸易的公平竞争和非歧视原则。”

另据微信公众号“侠客岛”报道,六年前,澳政府就曾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华为竞标国家宽带网络部署(NBN)的合同。华为澳大利亚董事会主席John Lord近日一语道破背后原因:“这不是因为我们做错了什么,而是因为我们是一家中国企业。”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此前也表示,我们敦促澳大利亚政府摒弃意识形态偏见,为中国企业在澳大利亚的运行能够提供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黎
印度 华为 中兴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