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以代理伊朗航空公司业务为由制裁一泰国公司

来源:新华社

2018-09-15 08:05

据新华社9月15日报道,美国财政部14日以“代理伊朗马汉航空公司的业务”为由,宣布制裁一家泰国公司。

美国财政部当天发布声明说,这家总部位于泰国曼谷的公司“多次无视美国发出的警告”,没有与已受到美国制裁的伊朗马汉航空公司切断业务联系,担任马汉航空在泰国的销售总代理,为马汉航空提供货运和客运订票等服务。

伊朗马汉航空资料图 图片来自俄罗斯卫星网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声明中说,这一制裁的目的是切断马汉航空公司与其服务供应商之间的联系,美国要确保全球航空业停止向该航空公司提供服务。

根据相关规定,受制裁对象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美国公民不得与其进行交易。

2011年10月,美国财政部以对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的“圣城军”和真主党提供支持为由,宣布对伊朗马汉航空公司实施制裁。

今年5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重启对伊朗制裁。8月7日,美国重启对伊朗金融、金属、矿产、汽车等一系列非能源领域制裁,还将于11月重启剩余部分制裁。伊朗方面对美方的制裁决定表示强烈谴责。

(记者朱东阳 刘晨)

责任编辑:于文凯
伊朗 制裁伊朗 伊朗局势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