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不排除军事推翻马杜罗选项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9-15 22:35

美洲国家组织(OAS)秘书长路易斯·莱昂纳多·阿尔马格罗·莱梅斯(Luis Leonardo Almagro Lemes)表示不排除对委内瑞拉使用军事干预手段。

据澎湃新闻9月15日援引法新社周五报道,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路易斯·阿尔马格罗当日在靠近委内瑞拉边境的哥伦比亚城市库库塔(Cucuta)表示,“关于军事干预委内瑞拉并推翻马杜罗政府,我们现在不应排除任何选项。”

路易斯·阿尔马格罗巡视了哥委边境,还与一些委内瑞拉移民进行了交谈。据美联社报道,他表示西半球国家应该合作为离开委内瑞拉的人提供援助。根据联合国的数据,近年来已有超过二百三十万委内瑞拉人离开了自己的祖国。

美洲国家组织(OAS)秘书长路易斯·莱昂纳多·阿尔马格罗·莱梅斯

今年七月上旬,美国媒体曾经爆料,总统特朗普召见了他的外交政策顾问,向后者询问入侵委内瑞拉的可能性。作为回应,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则向全国的军人发出了呼吁,要求他们准备好来自美国的军事入侵。

据《纽约时报》上周援引美国和委内瑞拉信源的报道,特朗普还会见了进行反政府活动的委内瑞拉军事反对派代表。

8月4日,马杜罗曾在参加一次阅兵活动时遭到了两架无人机袭击,多名在场士兵受伤。袭击发生后,马杜罗谴责了哥伦比亚和美国政府,称两国政府与袭击策划者有关联。委内瑞拉近来陷入了经济危机,通货膨胀率急速上升,不少民众的生活陷入困境。委内瑞拉政府多次谴责美国的封锁和经济制裁是一种“经济战”行为,应对恶化的经济局势负责。

记者 汪伦宇

责任编辑:冯雪
委内瑞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