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年薪42.25万美元创08年来新高,其他行业停滞不前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8-09-18 09:32

据华尔街见闻9月18日报道,纽约州审计长Thomas DiNapoli的报告显示,去年华尔街薪资创2008年以来新高。

根据此报告,2017年,纽约证券业的平均年薪,包括奖金,为42.25万美元,较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增长13%。

2017年,华尔街平均奖金为18.42万美元,同比增长17%。

2017年,华尔街的税前利润为245亿美元,较2016年增长42%。

2018年上半年的利润为13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高出11%。

DiNapoli表示,

“自2009年经济衰退结束以来,华尔街每年都获利,去年的薪酬达到了自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点。” “2018年,该行业有望再迎来另一个好年头,在今年晚些时候,不会出现重大挫折。”

2017年,奖金占证券业工资的40%左右,这一比例超出纽约市其他任何行业的奖金与工资比例。DiNapoli表示,根据上半年的薪资和利润趋势,纽约市证券业员工奖金有望在2018年连续第三年增长,虽然现在预测还为时尚早。

证券业是纽约市平均工资最高的行业,占所有私营部门工资的21%,但其工作岗位数量只占私营部门工作岗位数量的5%。

2017年,纽约州的证券业工作岗位达19.73万,为全美之首,是排名第二的加利福尼亚州的两倍多,是排名第三的得克萨斯州的近三倍。纽约市的证券业工作岗位占全美该行业工作岗位的90%。

2010年至2017年,纽约市证券业增加了1.06万个工作岗位,就业人数达17.69万人,但较金融危机之前,仍少6%。DiNapoli的报告还指出,目前约120家公司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开展经纪人-交易商业务,而金融危机前有200家。

《纽约邮报》指出,华尔街薪资增长受益于特朗普政府的去监管和减税政策,为该行业发展创造了10多年来最好的环境。虽然华尔街员工薪资增长,但全美其他行业员工薪资则停滞不前。

根据美国最新人口普查数据,2016年美国员工薪资中位数为5.9039万美元。劳工局数据显示,上个月美国平均小时工资上涨10美分,至27.16美元。

作者:文彦

责任编辑:于文凯
华尔街模式 经济危机 全球经济危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