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首次!北南领导人在朝鲜劳动党总部会谈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9-18 16:05

【文/观察者网 史雨轩】

据韩国中央日报称,北京时间9月18日下午15时30分起,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将在平壤举行朝韩峰会,韩国总统府国民沟通首席秘书尹永灿表示,这次会谈地点,定在金正恩办公室所在的劳动党总部,即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大楼。

金正恩亲自到机场迎接文在寅(图片来源:中央日报

据韩联社援引尹永灿评价称,此次金正恩以罕见礼遇迎接文在寅,不仅仅是在平壤举行首脑会谈,携夫人到机场迎接也都是十分罕见。尹永灿还透露,文在寅与金正恩的首场会谈将定在朝鲜劳动党总部大楼进行,联合采访团获准采访,但不得进入会场内。

金正恩亲至机场迎接韩国总统,这还是第一次(图片来源:中央日报)


韩朝领导人同乘敞篷车受到平壤市民夹道欢迎(图片来源:韩联社)

韩联社报道称,朝方动员数万名民众在黎明街两侧夹道欢迎,展现了对文在寅的最高规格礼遇。金正恩执政后,朝鲜于2016年对黎明街进行了重建。黎明街入口有金日成综合大学教授和职员专用高层公寓,附近有安放金日成和金正日遗体的锦绣山太阳宫。百花园国宾馆是国外领导人专用酒店,2000年和2007年时任韩国总统金大中和卢武铉访朝时也曾下榻此地。

韩联社称,这是韩国总统首次进入朝鲜劳动党总部,金正日执政时期,朝鲜劳动党总部被称为“革命的首脑机关”,从未向外人开放过,因而蒙上神秘色彩。

早前金正日与韩国前总统金大中、卢武铉的会晤,也只是在百花园国宾馆等地举行。

2000年朝韩首次首脑会谈,金正日会晤韩国总统金大中,双方达成历史性和解(图片来源:中央日报)

不过文在寅并非第一位进入朝鲜劳动党总部的韩国人。韩联社称,先前金正恩曾两次会见访朝韩国总统特使团,均破例在总部接见。对此有韩国政府官员分析说,“朝鲜此举,可能是为了答谢文在寅在青瓦台对金与正(金正恩胞妹)特使的招待”。”

据韩国推测朝鲜劳动党总部所在地(图片来源:中央日报)


朝鲜劳动党总部大楼(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韩国中央日报报道称,文在寅此次平壤之行的时间为18日至20日,改善朝韩关系、促进美朝无核化对话、消除军事紧张及战争风险是他与金正恩会晤的三大议题。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史雨轩
金正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