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官人选被控性侵 特朗普力挺:他是个好人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9-18 16:10

自9月12日被媒体爆出30年前的性侵行为后,即将被任命为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的布雷特·卡瓦诺(Brett Kavanaugh)深陷丑闻,遭到各方批评。

然而,当特朗普17日在媒体采访中被问到会否撤回对卡瓦诺的任命时,他毫不客气地回应:“下一个,这真是个荒唐的问题”,暗示不会撤销提名,同时还对其人品大加赞扬。

CNN新闻视频截图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9月17日报道,面对卡瓦诺在高中时对女性进行性侵犯的指控,特朗普没有正面作出回应,而是称卡瓦诺“非常出色”、拥有“杰出的智慧”,“过去的经历毫无瑕疵”。同时称他是一个“高素质的人”,是他认识的“最好的人之一”。

尽管特朗普对卡瓦诺大加赞扬,但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部分共和党议员表示,应该允许事件被害人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说明情况。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发言人表示,委员会主席葛拉斯里(Chuck Grassley)计划在任命案表决前,与卡瓦诺和福特进行谈话以了解事件细节。美司法委员会共和党参议员穆考斯基(Lisa Murkowski)则称,他们考虑讨论延后任命案的表决。

CNN报道指出,卡瓦诺是共和党籍总统特朗普提名的第2位最高法院终身大法官人选。遭性侵指控后,其仕途将悬而不定。

根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特朗普在7月初提名卡瓦诺为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并将于本月20日进行最终投票。《华盛顿邮报》16日报道,女教授福特举报称,30多年前卡瓦诺在酒后对其实施性侵,当时他们都还是高中生。随后卡瓦诺发表声明对此事全盘否认。

福特的律师17日在受访时表示,她愿意在参议院委员会公开作证。

特朗普此前曾多次为同僚性侵辩解

9月16日,特朗普之子小唐纳德在社交网站上发帖,疑似嘲讽将举报信交给FBI的民主党参议员范斯坦和卡瓦诺性侵事件的受害人,认为是她们将卡瓦诺“逼向绝境”。

小唐纳德的Instagram帖子截图

《华盛顿邮报》17日分析称,对于指控他和幕僚不端行为的女性,质疑和反驳是特朗普的一贯做法。早在2016年竞选后期,多名女性指控特朗普性实施性侵,当时他称这些女性都是“骗子”,并表示将起诉她们。同年,福克斯新闻频道的重量级人物比尔•奥莱利(Bill O’reilly)和罗杰•艾尔斯(Roger Ailes)被曝出性骚扰多名女性,特朗普也曾在讲话中为他们开脱。

2017年,共和党参议员候选人罗伊·摩尔(Roy Moore)被指控在30多岁时性侵未成年少女,特朗普仍对他表示支持。

今年,时任白宫秘书罗布·波特(Rob Porter)的两任前妻均举报他长期家暴,特朗普再次出面为其行为辩解,称希望其因此事辞职后“一切都好”。

责任编辑:李叶秀
特朗普 性侵 大法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