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过“如何谋杀你老公”的美国小说家,谋杀了自己老公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9-19 12:04

【导读】 说到做到?!

【编译/观察者网 陆雨聆】话说美国俄勒冈州有一名叫南希·克兰普顿-布罗菲(Nancy Crampton-Brophy)的悬疑小说家,曾在7年前写过一篇“如何谋杀你老公”的指南。

结果今年6月,她真的杀了自己的老公……

南希的脸书头像

据《每日邮报》9月18日消息,南希今年68岁,住在波特兰的郊区。她长期沉迷于“错误的爱情”题材,创作了一系列关于谋杀、出轨、不伦、硬汉猛女纵情酒色的谜之婚姻故事。

在小说《错误的警察》中,她笔下的女主人公“在婚姻里的每一天,都幻想能杀死她的丈夫”……

在小说《错误的丈夫》中,女主人公试图用伪造死亡的方式逃离丈夫的家暴……

南希沉迷蜜汁爱情题材  图源:《每日邮报》 下同

更有甚者,2011年,南希在博客上发表了一篇题为“如何谋杀你的老公”(How to murder your husband)的文章,详细描写了如何在逃脱法律制裁的情况下,成功杀掉怨恨已久的老公。

南希创作的杀夫指南

“谋杀是为了让我获得自由,我当然不想在监狱里耗哪怕一秒钟。而且我要讲明,我不喜欢连衣裤,也不喜欢橙色。”(说白了就是囚服。)

然后,她向读者介绍了每一种常用凶器的注意事项:

开枪声音大,使用难度高且善后麻烦;

用刀近距离捅,又会把血溅得到处都是,恶心;

慢性毒药倒是很适合女人,但见效时间太长,容易被外人发现;

而雇杀手、找情人动手之类,也很容易露出马脚被追踪……

她还通过列举“经济问题”、“欺骗”、“出轨”、“施暴”等潜在动机,渲染不得不谋杀老公的气氛:“盼着别人死去比实际杀死他们更容易……但我发现人被逼到一定程度时,都会产生杀人的想法。”

不过,7年前的这篇文章毕竟只停留在幻想阶段。

谁料想,老太太在当地时间今年6月2日真的扣动了扳机,一枪崩了正在俄勒冈州烹饪学校后厨颠勺的厨子老公丹尼尔(63岁)。

老公丹尼尔(左)和其前妻生的大儿子(右)

待到第二天,南希若无其事地在脸书上发文悼念亡夫:

“朋友们家人们,我有一个悲伤的消息要告诉你们。我的丈夫,也是我最好的朋友丹·布罗菲昨天早上被人杀害了。对于那些和关系我很亲近、觉得要给我来个电话的人,你们没错,但我正在努力弄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感谢大家的关心,但我太崩溃了。在我缓过来之前,请大家先别给我打电话。”

6月4日,数百人来到烹饪学校外举行烛光守夜活动,哀悼丹尼尔的离世。南希也来到现场,一副悲痛欲绝的姿态。

但后来事情发生了180度大转折。经过警方调查,南希终于在9月以涉嫌谋杀和非法使用枪支的罪名被捕。9月17日,她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

这下,大多数邻居、同事、朋友都懵了。在他们看来,南希和丹尼尔的婚姻是那么幸福美满。结婚27年,住在郊区的大房子里,后面有一个养着鸡的大院子,还有一片蔬菜园。

丹尼尔经常给南希做饭,南希也曾经在作家论坛上表示,虽然两个人的关系像其他婚姻一样起起伏伏,但快乐的时光总是更多。她还在脸书上传过一段视频,强调对丹尼尔的工作感到自豪。

只有一位邻居向CBS透露,南希的举止在几周后变得有些怪异。她似乎曾公然表示知道自己是嫌犯,然后又做出毫不在意的态度。

波特兰警方尚未透露南希的杀人动机和细节,选择开枪的原因也犹未可知。法庭记录显示,她身穿蓝色囚服,在9月13日被提审,不准保释。她没有提出任何上诉请求。

如愿没穿橙色囚服的南希  图源:美国Heavy新闻网

不知何时起,那篇“杀夫指南”已经被南希设为了“仅自己可见”。

看来,现在只能坐等她再出一篇番外《如何谋杀老公并成功越狱》……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陆雨聆
谋杀 老公 作家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