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首相在议会信任投票中落败,面临下台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9-25 16:24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彭博社9月25日消息,瑞典首相斯特凡·勒文(Stefan Lofven)在议会的信任投票中落败,面临下台。该投票由中右翼反对派和瑞典民主党联手提出,旨在终结社会民主党4年的统治。

The Local报道截图:9月25日,勒文在瑞典议会。


新闻网站The Local瑞典版9月25日报道,勒文以多数票被罢免,成为第一个因该投票下台的瑞典首相。

瑞典议会的349名议员中,有204人对勒文担任首相投了反对票,142人支持,没有人弃权。此外,3名议员没有出席。

温和联合党(中右翼阵营中最大的党)党魁乌尔夫•克里斯特松(Ulf Kristersson)在投票之前表示,“今天,我们将兑现我们在大选之前的承诺。对我们阵营来说,瑞典很明显需要一个新的政府。”

瑞典大选统计结果。图自瑞典电视台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在9月9日的瑞典新一届议会选举中,中左翼阵营(由社会民主党、环境党和左翼党组成)和中右翼阵营(由温和联合党、中央党、自由党和基督教民主党组成)分别获得40.68%和40.26%的选票。

两大阵营所获议席均未过半数,意味着两方都无法单独组建新一届政府。

而反移民的极右翼党派瑞典民主党势头强劲,斩获议会中62个席位,手握新政府组阁的重要筹码。

BBC报道称,首相之位可能会落入克里斯特松手中,他得到了瑞典民主党的支持。

在9月9日大选当天,克里斯特松就要求勒文下台。

许多观察人士认为,克里斯特松可能会与基督教民主党达成一致,在瑞典民主党的“隐形支持”下,寻求组建一个中右翼少数派政府。

勒文则表示自己不会辞职,并敦促各党进行“跨阵营合作”。

“瑞典民主党永远不能,也永远不会提供任何有助于社会的东西。他们只会加剧分裂和仇恨。主流政党有‘道德责任’来组建一个政府。”勒文说。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谷智轩
瑞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