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10万人52起命案 2017年度美国最危险城市揭晓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9-25 22:41

【编译/观察者网 谷智轩】美国联邦调查局(FBI)9月24日公布的上年犯罪数据显示,美国人口超50万的城市中,马里兰州巴尔的摩(Baltimore)的凶杀率占据榜首。2017年,该市共发生342起命案,达到每10万人52起。

《时代》杂志报道截图:2015年7月30日,巴尔的摩警察局的人员在移除警戒线,一名枪击案的受害者在现场被发现。

据《巴尔的摩太阳报》9月25日报道,本次的数据让巴尔的摩坐实了“全美最危险城市”的称号,《今日美国》曾在今年2月的报道中如此形容这座城市。

排第二的是密歇根州的底特律,该市每10万人中发生命案40起,随后是田纳西州的孟菲斯(每10万人28起),伊利诺伊州的芝加哥(每10万人24起),宾夕法尼亚州的费城(每10万人20起)以及威斯康辛州的密尔沃基(每10万人20起)。

值得注意的是,许多小城市的凶杀率甚至比巴尔的摩还要高。密苏里州的圣路易斯只有30多万人口,然而去年发生了205起凶杀案,每10万人有66起。

2012年7月10日,圣路易斯警方逮捕一名涉嫌入室抢劫杀人的疑犯。图自《圣路易斯邮报

更糟糕的是,伊利诺伊州东圣路易斯——一个人口仅2万7千的小城,2017年有30人被杀,凶杀率达到了每10万人111起。

然而,FBI表示,与2016年的数据相比,美国去年的暴力犯罪率下降了近1%,财产犯罪率下降了3.6%。

巴尔的摩市政府援引数据称,该市今年来发生命案216起,凶杀率较上年同期已经降低了16%。

据观察者网查询,在美国全国范围内,2017年的命案率为每10万人5.4起。那么相比于美国,中国在这方面的情况如何呢?

据人民网3月25日消息,官方数字显示,中国2017年每10万人中发生命案仅0.81起,已经成为世界上命案发生率最低、最安全的国家之一

此外,近十几年来,中国10万人命案发生率呈现快速下降趋势。以5年为一个维度来看,近5年(2013年-2017年)平均值为0.72,不到10年前(2003年-2007年)平均值1.6的一半。

据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的统计,2013年-2015年,中国在全世界命案发生率最低的国家或地区中列第16位,优于德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发达国家。

排第1的是中国澳门,紧接着是新加坡和日本,中国香港位列第7,美国则排第86名。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谷智轩
凶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