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伊朗互喷:你有核武器!你才有核武器!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9-28 14:29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

“你有核武器!”

“你才有核武器!”

以色列和伊朗的互喷,谁也不让谁↓

视频/观察者网 张逸清

据《纽约时报》当地时间9月27日报道,当天的联合国大会上,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台上发言,他举着据称是“伊朗核设施”的图片说:“今天,我第一次披露,伊朗在德黑兰还有另一个秘密设施——秘密的原子仓库,这用来储存来自伊朗秘密核武器计划的大量设备和材料。”

他说,这个秘密仓库距离以色列特工去年1月闯入的那间仓库只有3英里,当时,以色列带走了5万页的文件和电脑光盘,里面装满了原子武器、弹头设计和生产计划。

他指出,里面至少有15个海运集装箱,装有与伊核项目有关的设备和材料,它们的总重量可达300吨。

他呼吁国际原子能机构立即对该地区进行检查。

图源:《纽约时报》

据路透社消息,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对此回应说,这些言论“是错误的、毫无意义的、没有必要的”。

而伊朗外长的回应则十分直接,他在27日发了条推特:“花言巧语不会掩盖一个事实,即以色列是我们地区唯一拥有‘秘密’和‘未申报’核武器计划的政权,包括‘真正的核武库’。现在是以色列向国际检查员承认并公开其非法核武器计划的时候了。”

“伊朗有核武器”几乎是以色列的一个“永恒话题”了。

想起今年5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的时候,就曾引用了来自以色列的消息,他说:“今天,我们有确凿的证据证明伊朗的承诺是一个谎言。上周,以色列公布了长期被伊朗隐瞒的情报文件,最终显示了伊朗政权及其发展核武器的历史。”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内塔尼亚胡在4月30日曾宣布了一个“以色列情报史上最伟大的发现之一”,该国情报机构摩萨德去年“一夜之间”从伊朗首都德黑兰南部的一处核设施中偷出“10万份”与核武开发有关的文件,重达“半吨”,并表示这证明伊朗在和武器问题上“撒谎”。

第二天,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问内塔尼亚胡以色列有没有核武器,得到了这样的答案:“你猜啊。”

CNN截图

责任编辑:徐蕾
以色列 伊朗 核武器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