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岗位放飞最后一架飞机后,21岁印尼空管员在地震中牺牲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9-30 22:46

【导读】 同事们因建筑剧烈摇晃而选择了逃命,但21岁的阿贡选择坚守岗位。

【编译/观察者网 童黎】

印尼地震及海啸已致至少832人死亡。在这一惊险时刻,21岁的印尼帕卢机场空中管制员孤身一人留在塔台,确保最后一架飞机成功起飞,逃离灾难。但他自己却伤重不治,牺牲在了岗位上。

据《今日俄罗斯(RT)》9月30日报道,28日,印度尼西亚苏拉威西岛发生地震后,阿贡(Anthonius Gunawan Agung)成了唯一留在帕卢机场空中交通管制塔里的人。

他的同事们因建筑剧烈摇晃而选择了逃命,但21岁的阿贡选择坚守岗位,确保印尼巴泽航空(Batik Air)的6321航班成功起飞。此时,跑道上已经出现了深深的裂缝。

图自印尼空中导航公司

当飞机成功起飞,安全有了保障后,余震来临了。由于担心自己会被困在废墟下,阿贡从建筑的4楼跳了下来,不但摔伤了腿,还受了内伤。

据报道,阿贡被紧急送往附近的医院,但医生决定把他转移到另一家更大的医院,去接受更好的治疗。然而,在运送他的直升机抵达目的地前,阿贡最终伤重不治,离他22岁生日只有一个月的时间。

印尼空中导航公司(Air Navigation Indonesia)的发言人称,阿贡的牺牲可能拯救了数百人的性命。

“他批准了这次飞行,如果他在飞机起飞前离开岗位,飞机内的数百人可能会处于危险之中。不幸的是,我们今早在直升机抵达帕卢前失去了他。”

据报道,周六,大家为阿贡举行了英雄告别仪式,士兵们将他的遗体抬到了葬礼上。

图自社交媒体

为了表彰他的勇敢与牺牲,印尼空中导航公司把他的级别提高了2级,称他在保障飞行安全方面“表现出了极大的奉献精神”。

据中国地震台网消息,印尼苏拉威西省28日下午发生7.4级地震,随后引发大规模海啸。法新社30日又援引印尼应急部门称,印尼强震及海啸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832人。

据外媒报道,印尼中苏拉威西省首府的帕卢机场已于30日重新开放,而当地的救援行动仍然在进行中。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黎
印尼 地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