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美台风过境 冲绳“日本最大”金身菩萨被吹倒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0-01 09:2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9月初“飞燕”台风刚刚重挫日本西部,如今横贯日本国土的“谭美”台风又把日本从头到脚吹了一遍。

据日本《琉球新报》网站9月30日报道称,位于冲绳市东南植物乐园,号称日本最大的金身观音菩萨像“琉球金宫观音菩萨”没能经受住“谭美”台风的考验。在30日台风过境之后,这尊高达25米,重达40吨的巨像被发现已经被强风吹倒,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图片来源:琉球新报

报道称,被吹倒的观音菩萨像为福冈县饭塚市赠与的,今年四月刚刚公开亮相。安置菩萨像的植物乐园相关人士表示,没想到会出现这样的情况。29日下午13时,他们采取了一定的防台风措施之后就撤走避风了。等到台风过去,30日上午再来上班的时候发现用于加强菩萨像的钢丝已经被扯断,菩萨像从高7、8米的基部上倒了下来,造成的财产损失在1亿日元(约603万人民币)以上。

势头强劲的台风“谭美”于9月30日晚8点左右登陆日本和歌山县,随后继续以近乎纵贯日本国土的方向向东北前进。据日本气象情报公司消息,截至10月1日凌晨2时(北京时间凌晨1时),台风中心已抵达日本本州东北部的新潟、群马县附近。预计到凌晨9时左右将离开陆地,台风的暴风区从北海道东部扫过。

台风“谭美行进路线(图片来源:日本气象公司)

据共同社统计,截至9月30日晚,“谭美”已经造成76人受伤,1人失踪,之前曾因为“飞燕”台风造成旅客滞留的大阪关西机场提前疏散并关闭了两条跑道。东京首都圈JR普通线路从30日晚8点左右起依次停止运行,东海道新干线和山阳新干线部分班次实施计划性停运。

“谭美”也给国庆黄金周赴日旅游的中国游客造成了不少影响。一些旅行社被迫紧急调整行程和线路。不过正在札幌参加女排世锦赛的中国女排相当幸运地躲过了台风的袭击,“谭美”的暴风区正从札幌的东面擦过。

台风来临之际正值十一黄金周,日本新宿的地铁站出口打出了“庆祝国庆”的中文标语

就在几乎台风登陆的同时,中国女排以3-0战胜强敌土耳其队,取得女排世锦赛小组赛的第二场胜利(图片来源:新华网)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于宝辰
日本 日本那些事 中国游客 黄金周 雕像 冲绳 台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