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宣布私有化疑为取悦吸毒女友,两人或已分手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0-01 09:52

【文/观察者网 徐乾昂】“特斯拉私有化”风波正在朝一个奇怪的方向发展。

虽然马斯克已被控“证券欺诈”,并将卸任特斯拉CEO一职,但相关调查发现,“特斯拉私有化”的背后没有什么缜密考量,也不存在什么商业战略,很可能只是马斯克为了“取悦女友”、“祭拜大麻文化”而做出的决定。

不过悲伤的是,马斯克和其女友随后疑似已经分手。后者还决定把这件事写成一首歌,用来讽刺马斯克。

马斯克和女友格林姆斯 图自名利场

《财富》杂志9月28日透露,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在当地时间2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道:

“尽管有很多特斯拉的投资者相信马斯克有确凿的资金来源,但我们怀疑他将价格定为每股420美元,只是为了祭拜大麻文化,因为他相信他的女朋友会觉得好笑。

420这个数字是美国“大麻文化”中的一个“重要术语”。起源是在1971年的加利福尼亚州,有5个高中生在学校后面发现一块大麻田,每天下午4点20分都会相约吸毒,并以“420”作为接头暗号。

久而久之,420成为70年代美国西海岸嬉皮士们心中“神圣的数字”,随后席卷全美。至今,每年的4月20日是美国民众自封的“大麻节”。

图为2013年的4月20日,旧金山数以万计的“大麻爱好者”聚众吸毒的画面

美国证交会的调查结果如此,从另一个信息源也可以证实马斯克就是“毒虫上脑”。

《每日邮报》透露,马斯克的歌手女友格林姆斯(Grimes,艺名,真名叫Clare Boucher)发短信给黑人女歌手班克斯(Azealia Banks),称马斯克最初算下来“赎回”公司需要每股419美元,但“他最近发现420这个数字在‘大麻文化’中重要地位,就这么决定了”。

格林姆斯承认,“马斯克染上毒品是因为我。”两人自今年5月的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慈善晚宴相识以来,结为男女朋友,此后马斯克的确多次被曝吸毒,最近还在一档电台访谈节目中公开吸毒。

视频截图 当时马斯克看到大麻还假装不到这是什么,被主持人嘲讽

而班克斯随后又公开表示,马斯克发推的那一天(8月7日)的确和格林姆斯在一起,“我也在现场,我看到他发完推特后,还抱怨找不到金主,很沮丧。”

班克斯 资料图

她表示,马斯克推特中那条“资金已经就位(funding secured)”是在说谎。

马斯克8月7日的推特

“硅谷钢铁侠”因这条推特,已经被控“证券欺诈”,被要求在45天内摘下CEO的帽子,并罚金2000万美元;特斯拉公司也被追罚2000万美元,市值还蒸发了14%。

尴尬的是,《名利场》曝料,马斯克这条推特并没有“取悦到”自己的女友——格林姆斯和马斯克已经在8月18日在推特上取消了互相关注,疑似已经“形同陌路”。

赔了夫人又折兵,格林姆斯和班克斯两个人在28日还宣布,要把这则故事当做题材,一起写歌diss马斯克

《商业内幕》报道截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徐乾昂
证券监管 特斯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