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若不对日本汽车加征关税 他们不会想谈判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0-02 14:52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10月2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日召开记者会,就日美贸易谈判表示“若没有对汽车的加征关税,此前谁也不想谈判”,他认为通过使用关税手段把日本引到了双边谈判。特朗普鉴于美国和加拿大就调整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达成协议召开了记者会。

美国政府3月启动了对钢铁和铝加征关税的进口限制措施。此外还在探讨对汽车及零部件加征关税。特朗普强调“关税有力”,认为通过提出对汽车加征关税使墨西哥和加拿大在NAFTA重新谈判上让步。

日美两国政府在9月下旬的首脑会谈中同意为缔结双边“货物贸易协定”(TAG)启动包括关税磋商在内的新贸易谈判。据分析,磋商中虽然就避免美方发动对汽车加征关税达成一致,但若日本在谈判中不肯让步,美方将暗示中止谈判发动的可能性。

对于美日贸易谈判,日媒此前曾报道,在汽车领域,日本可能被要求进一步增加在美当地生产,或抑制对美出口,为美国削减对日贸易逆差作出贡献。也存在对美国会再度暗示启动加征关税的担忧。

日媒称,在汽车领域,日本一直在大踏步提升美国当地生产比例,特朗普政府或许也对此表示理解,可能会避免采取加征关税等仓促的削减贸易逆差的措施。

责任编辑:吕栋
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