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3万农民要冲进德里抗议,警方用催泪弹水炮阻止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0-02 22:19

【编译/观察者网 李东尧】从上月底至今,印度北方邦的数万名农民们已加入到一场抗议示威活动中,他们或徒步、或驾驶拖拉机,大规模并有组织地向德里行进,要求政府免除他们的农业贷款以及降低燃料价格。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PTI)报道,当地时间周二(2日),在德里与北方邦交界处,抗议农民遭到警方设置的路障拦阻,双发一度爆发冲突,为阻止抗议队伍进入新德里,北方邦警方开始使用警棍、高压水枪以及催泪瓦斯等,用以驱散抗议人群。

农民试图冲过路障,警方使用高压水枪/图自新德里电视台



一名高级警官表示,农民们开着拖拉机冲破了警方设置的路障,对此,警方不得不使用高压水枪等阻拦这些高喊着口号的抗议农民。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警方还介绍,这些农民为了强行前进,还向警方投掷石块。

警方发射催泪弹/图自印度快报

新德里电视台报道称,已有数名抗议者在示威过程中受伤。

抗议农民与警方及准军事部队对峙

1日开始,德里警方还在德里东部以及东北部发布禁令,严禁五人或五人以上规模的集会,此外喇叭等扩音设备的使用都被禁止。

这场抗议集会于9月23日在哈里瓦发起,此后北方邦东部及西部地区的农民开始加入其中。根据新德里电视台的数据,至少有3万名农民参加抗议活动。

据新德里电视台报道,这些抗议农民的诉求是:要求政府免除农业贷款、对电力与燃料进行补贴,同时政府应该为60岁以上的农民提供抚恤金。他们还要求,柴油拖拉机不应被纳入国家绿色法庭的指令范围,应允许10年以上车龄的柴油车进入首都地区。

1日晚,由抗议农民代表组成的代表团与北方邦首席部长约吉·阿迪亚纳斯(Yogi Adityanath)进行谈判,但会谈以失败告终。

印度反对党国大党2日指责警方的“暴力”行动,批评执政党“未兑现的承诺”令农民的痛苦日益增加。国大党领导人拉胡尔·甘地说:“现在农民甚至无法表达他们的痛苦”。

国大党青年团在推特上写道:

“这是甘地梦寐以求并为之献身的印度吗?莫迪政府强行禁止农民与政府诉说他们的问题,难道印度不是一个民主国家了?这说明人民党政府只会支持他们的富人朋友,不支持其他任何人,他们不是青年、妇女以及农民。耻辱!”

“我们不是在向政府索要免费赠品,我们想要我们应得的。”一名参加抗议的农民哈米克·辛格(Harmik Singh)说。

当地时间2日,印度农业与农民福利国务部长加詹德拉·辛格(Gajendra Singh)对媒体表示,内政部长杰纳特·辛格(Rajnath Singh)当天与抗议农民代表会面,双方讨论了农民的诉求,并已就大多数问题达成协议。

事实上,这已不是印度农民第一次举行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今年3月,约有3.5万名农民,冒着炎炎烈日,徒步约180公里,从马哈拉施特拉邦的纳希克前往该邦首府孟买

3月,抗议活动现场

当时的这场抗议活动也是主要针对免除农业贷款以及提升农作物价格等问题。

新德里电视台称,这些抗议者之后与邦政府达成交易,得到保证后被安排回家,但当时的这些抗议者说政府的承诺仍没有兑现。

英国广播公司(BBC)曾报道称,数十年来印度农业一直承受干旱缺水、生产力不断下降和缺乏现代化等问题的困扰。而半数民众都从事农业工作,但农业对于印度GDP的贡献率却很低。换言之,农场雇佣了很多人但生产的东西却很少。

由于庄稼收成不好,很多农民选择自杀,且这种现象发生频率正出现令人警惕的上升。

据印度媒体数据,截至今年5月底,马哈拉施特拉邦就已有1092名农民因庄稼歉收入不敷出、农作物保险赔偿金只赔几毛钱而绝望自杀。

《印度斯坦时报》提到,此次北方邦农民抗议的另外一项重要诉求就包括,要求政府对自杀农民的家庭施以援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东尧
印度 农民 示威 示威游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