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泰国遇难后续:泰警方锁定中国男子为主嫌犯,但无确凿证据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10-03 14:06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9月20日,泰国南部宋卡府发现一名中国女性游客的遗体。此后,泰国警方判断此案为谋杀,并将目标锁定在中国籍男子赵海龙(音)及两名同伙上,怀疑与感情或商业纠纷有关。

不过,据泰国《国民报》2日报道,主嫌犯赵海龙坚称其不认识死者,拒绝配合警方调查。而泰国警方目前也尚未获得确凿证据。

泰国警方拘捕嫌疑人  图自泰国《国民报》(下同

报道称,泰国旅游警察局副局长苏拉凯(Surachate Hakparn)9月30日表示,中国籍男子赵海龙及两名同伙涉嫌谋杀被害人。主要嫌疑人赵海龙已经被警方拘留,签证也被吊销。

苏拉凯说,目前泰国警方又确认了一名已经离开泰国前往中国的嫌犯身份,并在搜集更多证据,以便在两周内对赵海龙采取法律行动。

赵海龙是一名36岁的中国籍男子,《清莱邮报》此前称其是被害人在马来西亚的同事。

《国民报》报道称,10月2日,泰国信息技术犯罪控制行动特别工作组负责人卡马琳(Khemarin Pissamai)把他从移民拘留中心带往医院查看被害者尸体。

卡马琳表示,赵海龙坚持说自己不认识死去的女子,并拒绝和警方进一步沟通。

报道称,目前尚没有确凿证据表明他与此案有关联。

泰国旅游警察局副局长苏拉凯

至于另一名已经返回中国的男子,卡马琳称警方已经找到了他与被害者之间可能存在的关系,但仍然没有确凿证据发出逮捕令。警方还在等待尸检结果与被害者DNA检测结果。

此前的尸检也排除了被害者意外跌倒摔入瀑布致死的可能性,称被害者肺部的水不足以溺水。报道称,被害人眼窝和头部也有一些伤痕,右眉毛上方有一些伤口,两只眼睛和下巴下方都有伤痕,似乎不是因为摔倒造成的。法医证据表明,被害人在落水前或已经死亡。

目前,泰国警方没有排除此案与感情或商业纠纷有关。报道称,警方调查发现,不久前,被害人携带200万元人民币离开中国,用于马来西亚的生意。后来,她从马来西亚打电话向家人借钱,称自己的生意遇到了问题。借钱被拒绝后,她说自己可能会遇到大麻烦。

泰方打捞被害人遗体

新华社此前报道,中国驻宋卡总领事馆说,宋卡府合艾市警方20日接到报案,在合艾市象牙瀑布发现一名中国女性游客的遗体。象牙瀑布售票处监控显示这名女性游客于19日购票入内。

中国驻宋卡总领事馆表示已在第一时间敦促泰国警方尽快查明死因,妥善保存遗体。总领馆已通过国内相关地方和部门联系死者家属并协助家属赴泰国善后。

责任编辑:王恺雯
泰国 中国 谋杀 女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