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就难民的“二次移民”遣返各持己见 恐困局难解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0-09 11:31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欧联通讯社10月9日报道,德国政府准备10月11日租用民航班机,遣返40名从意大利逃往德国的难民,交由意大利政府进行重新安置计划。因较早前双方在沟通上的误解,德方遣返难民的计划遭到了意大利政府拒绝,致使德意磋商已久的难民“二次移民”遣返计划被搁浅。报道称,目前德意双方各持己见,恐暂时难解困局。

据报道,当地时间7日,柏林政府表示,准备通过民航包机,将部分从意大利登陆逃至德国的难民遣返意大利。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萨尔维尼对此回应表示,无论是柏林、还是布鲁塞尔的任何人,如果在未经政府允许的情况下,想用飞机将数十名难民送往意大利,任何机场将禁止飞机降落。

针对意大利方面的回应,德国内政部发言人表示,为了确保遣返难民工作的顺利实施,当局通常不会公布具体时间和目的国。该发言人明确强调,在未来几天内,德国不会有搭载被遣返移民的飞机在意大利转机。

意大利副总理兼经济发展、劳动与社会政策部部长迪马约公开表示,意大利从未同意过任何国家,可以租用民航客机向意大利输送难民。迄今为止,意大利政府尚未签署过有关方面的协议。

当地时间9月13日,德国内政部长泽霍费尔曾宣布,德国已经与罗马方面就签署难民“二次移民”遣返协议达成一致。协议规定,今后德国在与奥地利边境截获的难民中,发现已在意大利进行庇护申请者,将有权将其遣返意大利。

协议还规定,德国每向意大利遣送一个“二次移民”的难民,便有义务从意大利接收一名从海上救起的新难民。该协议和德国此前与西班牙、希腊所达成的相关协议内容基本类似。

报道称,德国政府始终把与意大利、希腊和西班牙3国所达成难民“二次移民”遣返协议,视为消除欧盟内部分歧、解决难民危机的重要一步。但是,意大利方面萨尔维尼至今尚未在该协议上签字。

德国内政部长泽霍费尔强调,此前,德国与意大利就难民的“二次移民”遣返协议完成谈判后,意大利方面再次提出,要求德国支持意大利在欧盟难民政策问题上的立场,否则,萨尔维尼将拒绝签署该协议。

面对德国和意大利就难民“二次移民”遣返所陷入的僵局,德国内政部长泽霍费尔呼吁,希望德意两国政府总理进行出面协商,解决难民“二次移民”遣返面临的困局。

责任编辑:连政
欧洲难民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