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会启动国政监查 自由韩国党称将揭发文在寅政府虚假行为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0-10 14:46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韩国媒体10月10日报道:韩国国会10日开始对753个政府机构进行国政监查。文在寅政府成立于去年5月,这是国会首次对现任政府进行国政监查。

10月10日是国政监查的第一天,法司委、政务委、国防委、国土委等13个国会常任委员会对政府相关机构去年一年执行的预算和推行的政策进行审查。

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国会代表洪永杓表示,此次国政监查须取得实质成果,国会应对政府进行适当的批评并提出解决方案,而不是过度展开政治攻击,朝野应围绕和平和民生问题展开竞争。

最大在野党自由韩国党国会代表金圣泰表示,国政监查是抨击政府政策失败、遏制政府独断专行的法律活动,将在本次国政监查中,揭发文在寅政府的虚假行为,发挥在野党的力量和作用。

正未来党表示,将对政府推行的收入主导增长政策和上调最低工资等问题进行查验,致力于树立正确的经济哲学。

责任编辑:连政
韩国总统 文在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