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联盟号飞船发射后出现故障坠毁,两名宇航员逃生着陆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0-11 17:25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俄航天飞行管理中心10月11日报道,“联盟号”火箭升空时出现事故。

图丨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联盟号”火箭在第一阶段分离后第二阶段的运作中出现故障。俄罗斯航天员阿列克谢·奥夫奇宁和美国宇航员尼克·黑格在故障中完成在哈萨克斯坦的定位紧急降落,而俄国家航天集团也立即停止转播搭载国际空间站新成员的火箭发射过程。

俄罗斯航天员阿列克谢·奥夫奇宁和美国宇航员尼克·黑格 图丨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此前,据俄罗斯航天国家集团公司网站报道,阿列克谢·奥夫奇宁和尼克·黑格将于10月11日搭乘"联盟MS-10"号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这是奥夫奇宁第二次太空飞行,黑格则是首次前往国际空间站。

而俄罗斯中央军区新闻处发布消息称,该军区四架米-8直升机已经起飞开始在哈萨克斯坦搜索"联盟号"飞船中的宇航员。俄国家航天集团将在"联盟"号飞船事故后组建委员会,其中将有制造商"能量"火箭航天集团参与。

责任编辑:连政
航天飞机 航天 航天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