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不服一审判决 将对所有判决提起上诉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0-12 16:25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韩联社10月12日消息,韩国前总统李明博不服一审判决,决定提起上诉。李明博的辩护律师12日表示,对一审法庭认定有罪的所有判决提起上诉。

观察者网之前报道过,4月9日,韩国检方以16项指控正式起诉李明博,包括涉嫌受贿110亿韩元(约合6695万元人民币)、贪污350亿韩元(约合2.1亿元人民币)等。有分析认为,若全部罪名成立,他将面临多达45年的监禁。

检方在诉状中列明了针对李明博的16项指控,包括受贿、逃税、贪污、滥用职权等罪名。检方此前表示,李明博涉嫌收受巨额贿赂110亿韩元(约合0.65亿元人民币)、通过实际控制的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DAS公司设立约350亿韩元(约合2.1亿元人民币)的秘密基金。

当地时间2018年9月6日,韩国首尔,韩国总统李明博结束庭审后离开首尔中央法院。@东方IC

李明博涉嫌在任的2008年4月至2011年9月期间通过青瓦台前总务企划官金伯骏、前附属室室长金禧中等亲信,在金成浩、元世勋任国家情报院(国情院)院长时期从国情院收受7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13万元)特殊活动经费的贿赂。

他还涉嫌从三星电子收受585万美元用于支付秘密资金案涉案公司、汽车零部件制造商DAS在美国的诉讼费;收取韩国友利金融控股公司会长李八成提供的22.5亿韩元现金和价值1230万韩元的西装;收受大保集团(5亿韩元)、前国会议员金小南(4亿韩元)、ABC商社(2亿韩元)、能仁禅院(3亿韩元)等提供的贿赂,涉贿总金额达111亿韩元。

检方:一审法庭判15年有期徒刑,处130亿韩元罚金。

首尔中央地方法院5日依据涉案公司DAS总裁等人的证词认定李明博实际控制DAS,贪污246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5亿元)的罪名成立。三星为DAS代付的61亿诉讼费也被视为请求赦免会长李健熙的贿赂。一审法庭判15年有期徒刑,130亿韩元罚金,追征82多亿韩元犯罪收入。

李明博一直坚称DAS是胞兄所有的公司,自己对三星代付诉讼费也不知情。他说,被指控受贿让他震惊,出离愤怒,甚至悲哀。因检方也提起抗诉,产权归属和权钱交易的争议将由首尔高等法院定夺。

责任编辑:连政
李明博 韩国总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