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人选鲍威尔拒绝任命后,美媒称特朗普考虑美驻加大使接替黑莉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0-13 15:51

【文/观察者网 张晨静】

这周,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猝不及防地辞职后,外界如今都在猜测“谁将来接任”该职位?

据《华尔街日报》10月12日报道,特朗普总统正在认真考虑让美国驻加拿大大使凯莉⋅克拉夫特(Kelly Craft)来接任这一职务。

而稍早时候,特朗普心中的最佳接任人选——高盛集团高管蒂娜·鲍威尔(Dina Powell)已拒绝了任命邀请,称“很荣幸被考虑,但计划留在高盛”。

《华尔街日报》报道截图

报道称,有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在一些私下场合里曾对凯莉⋅克拉夫特表示赞赏。一名白宫高级官员也表示,克拉夫特受到白宫官员的“高度评价”,其中包括白宫幕僚长约翰·凯利。

现年56岁的凯莉⋅克拉夫特,于2017年8月出任美国驻加拿大大使。其上任后致力于《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重新谈判工作,让美国和加拿大之间的紧张关系得以缓解。

长期以来,凯莉⋅克拉夫特是共和党的筹款人。她曾于2007年被时任总统小布什任命为常驻联合国候补代表。美媒politico报道称,这一经历或让凯莉⋅克拉夫特成为该职位的有力竞争对手。

而其丈夫乔⋅克拉夫特(Joe Craft),是美国的亿万富翁、煤炭大亨,同时还是一名顶级的共和党捐赠者。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自本周黑莉宣布辞职后,填补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的职位空缺成为了特朗普政府的首要任务。黑莉将继续担任该职位直至今年年底。

此前高盛集团高管蒂娜·鲍威尔,因其与特朗普家族关系密切,且曾在特朗普执政第一年担任过副国家安全顾问,一度被认为是该职位的最佳人选。

但据路透社12日稍早报道,鲍威尔打电话拒绝了特朗普的任命邀请,称“很荣幸被考虑,但目前仍计划留在高盛”。

鲍威尔 图自cnbc新闻网

另有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还有其他的考虑人选,包括现任美国驻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大使、前得克萨斯州参议员哈奇森(Kay Bailey Hutchison)、苏珊科曼乳腺癌基金会创始人南希·布林克尔(Nancy Brinker)。

politico报道还称,另一名女性美驻法国和摩纳哥大使杰米·麦科特(Jamie McCourt)也被加入了候选人名单。她曾在特朗普竞选团队中担任加州联合主席。

不过报道也称,截至目前,白宫内部对凯莉·克拉夫特的讨论比杰米·麦科特要多。

《华尔街日报》最后还指出,特朗普表示会在两周至三周内宣布该职位继任者。他已从候选名单中排除了美国驻德国大使理查德·格雷内尔(Richard Grenell)的名字,称“他做得太好了,我不想把他调走”。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晨静
联合国 美国 特朗普 加拿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