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验DNA证明美洲原住民血统,特朗普被打脸拒付100万美元善款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0-15 23:09

【编译/观察者网 童黎】

“如果你真测出来是印第安人,我就捐100万!”

美国民主党参议员沃伦(Elizabeth Warren)真去验了DNA,如果特朗普“说话算话”,沃伦不但“真凭实据”地怼了一把美国总统,还能让他出100万美元善款。

然而,特朗普已经否认曾承诺给她100万……

报道截图


据路透社10月15日报道,参议员沃伦公布了一项DNA测试结果,“强有力的证据”表明,她具有美洲原住民血统,反驳了特朗普此前称她是“假宝嘉康蒂(fake Pocahontas)”的说法。

视频/观察者网 唐莎莎

“宝嘉康蒂”是迪士尼动画电影《风中奇缘》中的印第安公主。报道称,沃伦此举表明,她有可能参加2020年大选。

民主党籍参议员沃伦上月表示,她将“认真考虑”争取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进而在2020年挑战共和党的特朗普。2016年大选期间,沃伦就经常与特朗普发生冲突。沃伦主张自己拥有美洲原住民血统,特朗普此前还对此进行了诽谤。

据悉,沃伦在周一发布的声明中称,“在我2012年决定竞选参议员时,从没想过我们家的原住民血统会受到攻击,也没想过我死去的父母会被称为骗子。更从没想过,美国总统会用我的家族历史开一个带有种族主义的政治笑话。”

事情要追溯到今年7月,特朗普在一次集会上嘲笑沃伦道:“如果你接受检测,证明自己是印第安人,我就给你最喜欢的慈善机构捐100万美元,由特朗普支付。”

3个月前的特朗普还说:“我有预感,她会拒绝。”

Surprise!据报道,沃伦在声明中提供了DNA检验结果,证明该血统可以追溯到6至10代。

这份报告由斯坦福大学教授布斯塔曼特(Carlos D. Bustamante)完成,《波士顿环球报》称其为该领域的专家。

布斯塔曼特的结论是,沃伦的大部分DNA都显示为欧洲血统,但存在美洲原住民血统。沃伦曾说过,她的家族史显示,其美洲血统可能要追溯到18世纪。

路透社强调,沃伦公布的DNA结果可能是她竞选总统的前奏。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2016年,沃伦还公开表态支持希拉里,愿意做后者的竞选搭档。

在大家好奇特朗普会不会“一言既出,驷马难追”时,白宫高级顾问康韦(Kellyanne Conway)已经表了态。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康韦称这份DNA报告是“垃圾科学(junk science)”,“我还没看过报告,但我真的不感兴趣”……

特朗普也在周一否认曾承诺给沃伦100万美元。他回答记者说“谁在乎呢?我没那样说。没有,你最好再读一遍。”

不过,沃伦已经选好了她“最喜爱的慈善机构”。她在特朗普的主要战地推特上向他“催债”,叫他赶紧给美国全国原住民妇女资源中心(National Indigenous Women’s Resource Center)寄张支票,该机构旨在支援受性暴力伤害的美洲原住民。

图自社交媒体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黎
特朗普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