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蒂斯:接到特朗普电话,说100%和我在一起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0-16 15:42

【文/观察者网 徐蕾】

反复无常特朗普!刚在镜头面前说国防部长马蒂斯有点像民主党人,不知道会不会辞职。没过几天,又一个电话打给了他……

据路透社当地时间10月16日报道,马蒂斯在16日抵达越南之前对记者说,特朗普已经打电话给他,说将全力支持他。

马蒂斯回忆到,他是在美国飞往越南途中接到特朗普电话的,特朗普对他说“我百分之百和你在一起”。

就在这个电话不久前,13日,特朗普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访谈节目“60分钟”采访时说,马蒂斯“有点像个民主党人”,“他(马蒂斯)可能会离开,我的意思是,每个人都会在某个时候离开。这毕竟是华盛顿”。

视频截图

该节目在14日播出后,媒体纷纷猜测,这可能是马蒂斯即将离开的暗示。

据美国《时代周刊》报道,在马蒂斯接到特朗普的电话前,他告诉随行的记者,特朗普采访播出后他们还没有谈过,他也没有看过节目,只是看了媒体的报道。

当时,马蒂斯还被问到是否是民主党人,他表示自己没有登记为民主党人,也没有登记为共和党人。

他说:“我在他的团队里,我们从来没有谈论过我要离开。正如你现在看到的,我们正在路上(到亚洲)。我们只是在继续做我们的工作。”

马蒂斯  图源:美国国防部

马蒂斯是一位服役了44年的职业军人,海军陆战队的退役四星上将。马蒂斯虽然素有“疯狗”的外号,但与特朗普政府中的“鹰派”博尔顿等人相比,仍显得相对中立、稳健。

16日的回应,是马蒂斯本人对特朗普“民主党人”标签的首次回应。

此前14日,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曼宁上校发布了一则简短的声明,称马蒂斯将专注于自己的工作,即致力于保证美国军队仍是世界上最有杀伤力的军队。正如他一贯表现出的姿态一样,中立,非党派,专注于事务。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徐蕾
特朗普 美国国防部 民主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