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司令:联军对叙清真寺的打击是针对IS武装分子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0-22 15:13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22日援引美联社报道称,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瑟夫•沃特尔将军表示,以美国为首的国际联军对叙利亚苏萨镇清真寺的打击是针对“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武装分子。

叙军事消息人士10月18日曾表示,以美国为首的国际联军对代尔祖尔省苏萨镇平民的房屋进行了空袭。此后叙利亚外交部致函联合国,指责美国主导的联军空袭代尔祖尔省造成62名平民死亡,并要求对这一违反国际法的罪行展开调查。

据该社援引沃特尔的话报道:“当地领导层所作的决定是基于这是一座未使用的清真寺。”

俄驻叙冲突各方和解中心负责人萨夫琴科15日指出,由于亲美武装的不作为,恐怖分子完全控制了幼发拉底河东岸哈金镇和苏萨镇之间约20公里的地带。

俄罗斯总统普京18日表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日前在叙利亚的美军控制区内绑架700名人质,其中包括欧美人士,且扬言每天处决10人。普京称,美军打击恐怖分子的行动只获得“灾难性的”失败。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此前报道,美国与其盟友2014年8月开始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展开行动打击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但他们的行动并没有得到叙利亚政府的许可。叙政府多次表示,美国在该国境内的停留是非法的,并敦促华盛顿撤军。

上月早些时候,负责叙利亚事务的美国国务卿特别代表詹姆斯•杰弗里发表言论称,美军将会长期留在叙利亚,用来应对伊朗在叙利亚的行动。

杰佛里说,美国政府希望美军留在叙利亚至少会超过“今年底”,以确保击败IS,“这意味着我们并不着急”他说。

责任编辑:吕栋
IS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