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批准我们的预算?意大利议员拿“意大利造”鞋底碾压欧盟文件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0-24 22:50

【导读】 由极右翼的北方联盟和“民粹派”五星运动党组建的意大利联合政府,在财政问题上与布鲁塞尔产生分歧,前者于本月提交了一份预算计划,将明年赤字目标提高至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4%,远高于今年的1.8%。

【编译/观察者网 童黎】

“意大利值得尊重,这些欧洲蠢蛋必须明白。”说着,欧洲议会的意大利议员就脱下他的“意大利造”皮鞋,拿鞋底狠狠压上了他乘人不备夺来的文件。

据英国《每日快报》10月24日报道,意大利疑欧派政府提出的预算计划遭欧盟委员会否决,令其成为5年来首个预算被打回修订的成员国,欧洲议会的意大利极右翼政党北方联盟议员乔卡真的很生气。

当地时间23日晚,乔卡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一份令众人惊讶的视频,并强调意大利“值得尊重”,大批欧盟官员“低能”。

报道截图

视频显示,周二,在法国前财长、现任欧盟经济和金融事务委员皮埃尔·莫斯科维奇的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乔卡快步走上台,伸手拿起了桌上的文件。台上的人注意到了他,却都不以为意,直到他举起一只鞋,稍作停顿后压上了文件……

视频截图

乔卡激动地写道:“在斯特拉斯堡,我用意大利制造的鞋底,碾了莫斯科维奇为了反对我们国家写的那堆谎言!!!”

“意大利值得尊重,这些欧洲蠢蛋必须明白。”

他还放话称:“我们再也不会低头了。”

社交媒体截图

据报道,被点名的莫斯科维奇也在社交平台上表示,他当时把乔卡当成了议会官员,以为后者在收拾他的笔记。莫斯科维奇对乔卡的行为表示了谴责。

视频截图


他批评说:“那些用鞋来压坏文件和决策的人不尊重规则,也不尊重制度或民主,甚至不尊重自己的职责。”这一回应恰与乔卡的“意大利需要尊重”相呼应。

据报道,欧盟会员会否决了意大利的2019年预算计划,并要求意大利政府在3周内提交一份新文件。

由极右翼的北方联盟和“民粹派”五星运动党组建的意大利联合政府,在财政问题上与布鲁塞尔产生分歧,前者于本月提交了一份预算计划,将明年赤字目标提高至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4%,远高于今年的1.8%。

报道称,该预算计划“蔑视了欧盟提出的赤字应稳步下降至预算平衡的要求”。

文章指出,2013年,欧盟委员会在成员国预算计划方面获得了更大的权力,但之后还从未要求哪个国家提交修订后的预算计划。

上周,欧盟委员会致信罗马警告称,预算计划与意大利先前的财政承诺之间出现了“史无前例(unprecedented)”的偏差,意大利的部长们却与委员们互相辱骂。

据报道,意大利近日的语调更为温和了,但该国总理孔特坚称,没有理由改变赤字目标。

负责欧元事务的欧盟委员会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则认为,意大利的回应“不足以”缓解担忧,欧元区的规则对每个国家都是一样的,“欧盟委员会被迫首次要求欧元区国家修改其预算计划草案,但我们认为,除了要求意大利当局这么做外,别无选择了。”

他提出,试图用更多债务来解决债务的想法很诱人,“但在某种程度上,债务负担过重的结果是,你完全没了自由。”

据悉,意大利五星运动党领导人、该国副总理马约承诺,将会告诉欧盟“他们想做什么”,但要求布鲁塞尔尊重意大利公民,“这是意大利第一次在罗马而非布鲁塞尔做出决定后采取的行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黎
意大利 欧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