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困难大背景下 韩国政府拟严打走后门乱象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0-25 11:57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韩国《中央日报》10月24日消息,随着韩国公共机构相继被曝出招聘涉嫌走后门问题后,韩国政府决定对旗下公共机构非正式职员转正过程中通过裙带关系走后门的嫌疑事项进行全面调查。

据报道,韩国企划财政部发言人尹泰植10月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该问题最近正引起广泛争议,企划财政部认为事情非常严重。我们正考虑对相关嫌疑进行全面调查,相关部门(室、局)正与对应部门研究对策”。

他还表示,“首先要对被曝出在招聘流程上走后门的旗下机构进行彻查,掌握准确的事实关系。但还未决定调查范围和方法等具体内容”。

与此相关,某要求匿名的韩国政府高层相关人士表示,“我们正在研究对策以从根本上杜绝腐败,诸如在转正过程中启动匿名举报等等”。

自今年首尔交通公社被指出在1285名由无期合同工转正的职员中,有108名(8.4%)是现职员的亲戚或姻亲,此事一经曝出之后各级公共机构又通过国政监查等途径被大范围曝出存在类似的招聘走后门乱想。其中包括职员的子女、配偶、兄弟等各种亲戚关系走后门,甚至还暴露出工会有组织地介入转正等问题。

韩国汉城大学经济学系朴英凡教授指出,“考虑到韩国国营企业和工会的封闭性,迄今曝出的腐败现象可能只是冰山一角。对于那些‘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就业准备生来说,招聘丧失公平性只会让他们产生深深的挫败感”。

他接着补充道,“此事现已引起国民公愤,必须彻查真相”。

韩国审计监察院当天也在国会法制司法委员会的国政监查中表示将进行监察。

对于自由韩国党议员李完永问道“是否打算对全体国营企业通过裙带关系走后门的现象以及雇佣腐败问题进行监察”时,韩国审计监察院院长崔在亨回答称,“走后门现象在目前就业难的情况下,是韩国国民非常关心的大事”。

崔在亨表示:“企划财政部将着手对全体公共机构进行全面调查。我们将先对企划财政部的调查结果进行研究,之后若有必要将进行监察。”

责任编辑:连政
韩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