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选举出首位女总统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10-25 18:48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新华社10月25日消息称,埃塞俄比亚议会今日召开特别会议,批准穆拉图·特肖梅辞去总统的申请,并选举萨赫勒·沃克·祖德为新总统。

萨赫勒·沃克·祖德 图丨伊通社

埃塞俄比亚议会共有546个席位,其中487名代表投下了赞同票,而萨赫勒·沃克·祖德是埃塞俄比亚史上首位女性总统。

据观察者网了解,1995年,根据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成立后实行的新宪法规定,埃塞俄比亚为联邦制和议会制国家,总统为国家元首,任期6年,不具有实权。

穆拉图·特肖梅出生于1955年,于2013年10月当选为埃塞俄比亚总统。目前埃塞俄比亚官方还没有发布穆拉图·特肖梅辞职的原因。

萨赫勒-沃克出生于1950年,曾在法国留过学,精通法语。她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外交官,曾先后担任埃塞俄比亚驻塞内加尔、吉布提和法国大使。在担任总统前,她担任联合国秘书长驻非洲联盟特别代表。


责任编辑:连政
埃塞俄比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