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驻韩国大使馆38年无端占地,欠租8000万美元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10-26 09:30

据《韩国时报》10月25日报道,韩国执政党一名议员查阅外交部资料,发现美国驻韩大使馆位于首尔光化门地皮自1980年以来一分钱租金都未交,38年来共拖欠超过900亿韩元(约7900万美元)。

资料图 美国驻韩国大使馆 来源:维基百科

韩国共同民主党议员沈载权表示,该地块属于韩国政府资产,但是他查询相关资料,显示相关建筑的租金缴纳为“0”。沈表示,自1980年美国国际开发署及前身美国驻韩援助团停止活动以来,美国就失去了无偿使用使馆建筑的法律基础。

韩国外交部2005年与美国签署了关于迁移首尔美国大使馆的谅解备忘录,2011又签了执行该谅解备忘录的协议书,但是除此之外未见韩国外交部在解决租金问题上的实质性努力。

资料图 去年6月,韩国民众聚集在美国大使馆门外,抗议“萨德”部署 来源:韩民族日报

沈载权说,韩国外交部5年来的财政收入支出结算明细中,甚至没有设定美驻韩大使馆的租赁费用明细。根据韩国《国有财产法》,他估计38年间的滞付金额超过9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50亿元)。

而与此相反,韩国政府就曾花超过2000万美元买下在美国使领馆的地皮,并每年为其他外交设施出400万租金。

沈载权说,鉴于美国大使馆的搬迁工程将耗时多年,韩国外交部有必要在工程启动之前“算清楚滞纳的租金”。

另根韩国KBS电视台网站报道,与美国一样,俄罗斯大使馆也租赁韩国的地皮,但是俄罗斯根据“互惠主义”会为韩国驻俄大使馆提供用地,韩俄两国每年仅象征性地互相支付1美元。

责任编辑:郭涵
美国使馆 韩国 韩国外交部 租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