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接送滞留塞班中国旅客 首批274人已安全回国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10-28 17:16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近日,塞班岛地区遭受超强台风“玉兔”的袭击,人员和财产损失严重,并导致约1500名中国游客滞留当地

当地时间10月28日上午,塞班国际机场有限度开放,四川航空、东方航空和首都航空等公司分别派遣了包机接游客们回国。其中,川航3U8647率先抵达,并已于北京时间10时44分从塞班返航。

北京时间下午15时9分,首批274名中国旅客已经安全落地。


据新华社28日报道,当天上午,川航3U8647次包机在塞班国际机场降落,成为塞班遭受超强台风“玉兔”袭击后首个飞抵塞班的国际航班。与此同时,滞留当地的约1500名中国游客开始值机,有序等待回国。

排队等待回国的中国旅客

川航原本计划执行两个从上海浦东飞往塞班岛的航班,分别于28日凌晨0时10分、0时20分起飞。然而,台风之后的塞班机场航班接收条件有限,开放仅限白天,一共仅可起降6个航班。于是,川航只能将起飞时间适时进行了调整。


被台风摧毁的塞班国际机场  @东方航空

根据机场发布的时刻表,28日共有5个来自国外疏散游客的航班,其中4架来自中国。除川航这架包机外,还有来自东航、首航和港航的另外三架飞机,他们分别从北京、上海两地出发前往塞班,并将陆续于北京时间28日下午回到中国。

至于滞留旅客的情况,塞班国际旅行社总裁刘树衡当天表示,“滞留当地的中国游客食宿安全都有充分保障,99%的客人情绪稳定,但有些人担心不能及时回家。昨天晚上听说机场第二天开放,中国航空公司将在第一时间派飞机来接大家回家后,所有人都非常兴奋。”

刘树衡又谈到,虽然游客疏散工作虽然非常繁杂,但还是很顺利的。而川航早就在国内备好了两个航班的飞机和机组人员,待塞班机场硬件条件一允许,便派飞机过来接人,所以才能如此神速。“其他中国航空公司也是一样,很给力。”

央视新闻下午16时许更新消息,该航班已经于北京时间15点09分安全在浦东机场降落。航班共接回滞留塞班的中国游客274人,其中包括4名婴儿。

刚刚落地的首批274名中国旅客  图源:央视新闻

得知首批游客平安落地的消息,网友纷纷表示:欢迎回家!

责任编辑:陆雨聆
中国游客 航空公司 台风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