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边警在美墨边境花65万走私40公斤可卡因被捕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10-30 13:30

据美国媒体CBS新闻当地时间10月29日报道,一名亚利桑那州边境警卫队的特工,在执勤时花65万美金向毒贩买走90磅(约40公斤)可卡因。他自己从中得到6.6万美元与6磅(2.7公斤)毒品,目前已被起诉。

资料图 美国边境警卫队(US Border Patrol) 来源:zimbo.com

10月25日的庭审中,法官以“有明显犯罪倾向”、对他人做出威胁和隐瞒在墨西哥的资产为由,判决32岁的蒙瑞尔(Ramon Antonio Monreal-Rodriguez)不得保释。他在美国边境警卫队(US Border Patrol)亚利桑那州的Three Points边境站工作了10年。

9月25日,蒙瑞尔曾因非法买枪的罪名被联邦调查局逮捕,10月23日被保释当天,又因贩毒罪名再度被捕。FBI在罗德里格兹家中和汽车里收缴出6万6千美元现金和一个验钞机。

法庭文件显示,蒙瑞尔跟一位代号为“教父”的人定期保持联系,此人似乎操持着墨西哥与美国之间的毒品交易。

根据起诉书的陈述,蒙瑞尔9月17日请假去亚利桑那州图森市,与一位不明身份的人见面,对方给他一大笔现金用于毒品交易。第二天在原住民的San Miguel Gate边境站值夜班时,蒙瑞尔用33万美金从墨西哥毒贩那里买走90磅(40公斤)可卡因。

The San Miguel Gate,亚利桑那州原住民部落 Tohono O'odham Nation的美墨边境关口,2010年美媒称“墨西哥走私犯从这里轻而易举进入美国” 来源: Tohono O'odham Nation

蒙瑞尔交代,当晚他把可卡因放在自己的边境巡逻车里,随后交予“教父”点清,并转手分发给其他下家。

9月20日,蒙瑞尔向“教父”确认收到了第二笔钱,同样33万。“教父”指示他把现金分成5千美元一包,方便运到墨西哥。两天后,他在美墨边境向一名身份不明的人转交31万美元,剩下的钱用于支付下家与运输费用。

一位国土安全部检察长办公室的官员向法官表示,蒙瑞尔向“教父”透露过边境警卫队的监控与无线电信息。他甚至亲手帮“教父”调试,确保后者的无线电通讯不会被监听。蒙瑞尔还试图在不交关税的情况下,把一架秋千走私到墨西哥的家中办聚会。

法庭文件显示,蒙瑞尔一开始并非因贩毒,而是因雇人在图森替他非法买枪而被捕。此外,检察官还透露,他曾试图袭击一位正和他前女友交往的警官,并曾拜托“教父”:“我需要你让她(前女友)消失。”对方答应他先等上一年,“事情平静下来以后我们就动手”。

责任编辑:郭涵
贩毒 美国 墨西哥 贩卖毒品 毒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