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同样被困塞班岛 韩国人眼巴巴的看着中国人被接走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0-30 16:1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韩媒《亚洲经济》10月29日报道,超强台风“玉兔”袭击塞班岛,致使大量外国游客滞留,其中包括约1600名韩国游客、1500名中国游客。被困于塞班岛的韩国公民中,共有580多名韩国人于上周末踏上回国之路。29日有4个韩国客机航班抵达塞班岛,其中已有两架济州航空客机运载369名韩国乘客飞往仁川机场。而根据机场发布的时刻表,28日共有5个来自国外疏散游客的航班,其中4架来自中国

图丨韩联社

韩国外交部曾于28日表示“29日所有被困韩国人将全员归国”,但事实上至今仍有大批韩国游客被困在塞班,许多韩国人对于政府的救援能力和效率表示不满。一位被困游客愤怒地表示:“我买了11月1日的票,但航空公司现在都未联系我,29日全员归国?开什么玩笑!”另一位游客无奈地说道:“只说了让老弱人士和孕妇优先乘机,我是27号的票,航空公司至今未联系我。只能明天早起来机场现场购票。”

据悉,从塞班返回韩国的方式有三种,一种是搭乘韩国军用运输机前往关岛,在关岛乘机访韩;一种是按照提前购买的预售机票的顺序乘机;一种是当天前往机场按现场购票顺序登机。

对此,韩国外交部回应:“预想是29日大部分国民可以归国,但由于当地航空运营等状况,全员归国可能要推迟到明天。且韩国航空并不全是只有韩国人能搭乘,因此实际上归国时间较晚。”

塞班国际机场于28日对民航飞机开放。韩国航空公司原计划28日向当地临时派遣5架客机,但由于塞班航空状况尚未完全恢复正常,当地只先允许1架客机落地接人,其余4架则晚一天抵达塞班。韩亚航空临时班机28日上午从塞班起飞,搭载包括93名韩国公民在内的258人于当晚抵达仁川国际机场。其中,中国乘客最多,共有152人。

对此,外界出现了“为什么不多搭载韩国公民”的疑问,韩亚航空方面表示,塞班国际机场包括导航、通信在内的多处设施被损毁,多数韩国人对韩亚航空抵达塞班机场的消息不知情,且已有部分韩国人乘坐韩国军用运输机离开塞班岛飞往关岛。当时所有韩国公民办完乘机手续后,还剩一些座位,因此搭载了滞留在机场的其他国籍乘客。

另一方面,在灾难面前营救国民方面,中国政府一直毫不含糊。当地时间10月28日上午,中国四川航空公司航班号为3U8647的包机在塞班国际机场降落,成为“玉兔”袭击后首个飞抵塞班的国际航班,滞留当地的中国游客开始有序回国。随后,东方航空、首都航空等共接返中国游客713人,剩余游客陆续在29日随包机回国。对一些中国游客遇到的因为滞留而导致签证过期的问题,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与美方及塞班当局进行了交涉,对方表示,如果因台风耽误离境,不会被当作签证逾期。

责任编辑:连政
中国游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